慧眼看天下/北韓秀軍事肌肉 美推亞洲各國軍售案!?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北韓金正恩選在深夜閱兵,展示「世上最大型陸上流動液態推進導彈」(ICBM)後,引起全球軍事專家一片譁然,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正為了他的選舉忙得分身乏術,但還是忍不住跟身邊的人抱怨,他對金正恩「失望透頂」,可是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卻表示,這顆引起全球關注的「怪物級」飛彈,其實可能正顯示出北韓在製作這類武器上有一個瓶頸未能突破,所以無法做小,就只能朝最大發展,而部分軍武專家認為,「這顆洲際彈道飛彈能搭載多枚彈頭與核武,直接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這個觀點施孝瑋表示,其實美國內部早有針對像北韓這種等級的武器進行攔截計畫,一旦北韓的能力超出了美國原先的設定,那才是真正的威脅。

▲北韓官媒播放的閱兵儀式影片中,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武器。(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北韓官媒播放的閱兵儀式影片中,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武器。(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也許金正恩的深夜閱兵的確是想形塑對美國國防赤裸裸的威脅,同時隱含他對現任及下任美國總統的挑戰,但這個舉動卻給了美國對亞洲地區友好國家的軍售,一個最有力的推銷。就在金正恩閱兵之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homas Esper)就與南韓國防部長徐旭(서욱)於美東時間14日,在華府國防部五角大廈召開第52屆美韓國防安全保障協議會(SCM),雙方就駐韓美軍軍費分攤、歸還戰時指揮權、近日北韓新公開洲際彈道飛彈(ICBM)戰略武器等議題進行協商。
艾斯培希望南韓可以增額分擔駐韓美軍費用,「畢竟如此龐大的軍費,總不能全由美國納稅人負擔,這是不公平的。為保障駐韓美軍能安穩駐屯,雙方應儘快取得協商。」  

 ▲▼美韓兩國國防長在華府五角大廈召開SCM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美韓兩國國防長在華府五角大廈召開SCM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美對台軍售的規格,也傳出等級越來越高令人振奮的消息,可是也因此挑動了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隨著近期頻繁舉行的軍事演習,台海危機看似升溫,可是淡江大學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卻表示,這些日子中國大陸頻繁的軍事演習,只是凸顯了美中暨競爭又合作的態勢已經越來越白熱化,台灣不過是當中的一個關注點,其實軍事演習的背後,還是大國競逐,以目前川普對中國大陸的設定,當成是軍事競爭對手看待,我們要關心的可能是新冷戰是否會展開跟其影響的範圍。

▼完整節目內容,將會於10月10日晚間9時首映播出,播吧、臉書、Youtube 請搜尋《慧眼看天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

美選前再對台軍售!總額飆破1437億!金正恩深夜閱兵秀"怪物級"洲際導彈!劍指美國?日韓也嚇壞!

熱門影音推薦:

美選史上最扯「十月驚奇」川普染疫後英雄式回歸超神速!親當「白老鼠」試新藥!想較勁大陸爭抗疫領袖寶座!?

2020美選首公開辯論 川普、拜登互嗆!石油減產.能源轉型勢在必行 台灣風場條件佳 遭看衰上兆騙局!?離岸風電行?不行?專訪兩大風電巨頭

美選"十月驚奇"變驚嚇!? 首套劇本和陸全方位對戰!? 川普再嗆陸為疫情負責 習近平反擊:不是拳頭大就聽誰的!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