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975人被強暴!孟加拉大修法「性侵就判死刑」

▲▼孟加拉穆斯林女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性犯罪率高,但真正被定罪的性侵犯卻不成正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孟加拉近期發生多起殘忍的性侵案件,引發全國眾怒,許多女性因此走上街頭示威,希望政府重視相關問題。而孟加拉政府12日正式通過修法,將性侵犯的最高刑罰提升至死刑,待總統哈米德(Abdul Hamid)13日簽署該法案後,將自動生效。根據人權組織Ain o Salish Kendra數據顯示,光是2020年1月至9月至少就有975名婦女與兒童遭到性侵。

根據孟加拉官方通訊社(BSS)報導,孟加拉內閣12日通過了一項修正法案,將性侵犯的最高刑罰從無期徒刑提高至死刑。法律部長阿尼蘇爾.胡克(Anisul Huq)表示,「這項法案勢必會對那些犯罪者進行到威嚇作用,同時我們也會盡最大的努力加快法院對性侵案件的審判程序。」該法案在經過總理哈米德簽署後,便可正式生效。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南亞主任甘古立(Meenakshi Ganguly)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孟加拉女性已經受夠政府無法制止不斷發生的性侵案件,孟加拉政府需要採取更有意義的行動來打擊性犯罪。

根據當地人權與法律救援組織Ain o Salish Kendra統計,光是2020年1月至9月,孟加拉就至少有975名婦女與女童遭到性侵。

儘管新法即將上路,但孟加拉的性侵案定罪率低,外界認為,此法可能無法真正廣泛實施。事實上,在孟加拉的性犯罪受害者想要起訴嫌犯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