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營養午餐菜單印「萊豬文宣」 蔣萬安怒批:是在美化瘦肉精

▲▼  校園營養午餐出現萊豬文宣。(圖/翻攝國會直播)

▲校園營養午餐出現萊豬文宣。(圖/翻攝國會直播)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將於明年起正式開放,儘管教育部保證校園內均使用國產豬肉,但外界依舊擔心美豬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7日)於立法院質詢時拿出一張校園內營養午餐菜單中的萊豬文宣,因該文宣上還註明資訊來自衛福部食藥署等字樣,他痛批衛福部及教育部讓錯誤訊息傳到校園,「一邊說不能吃美豬,但又印製文宣,是在美化瘦肉精嗎?」

該文宣標題以「營養小常識認識瘦肉精」開頭,文中引用聲稱來自衛福部食藥署,內文指出,萊克多巴胺能提高畜禽的瘦肉比例,減少飼料成本,並使賣相更好、提高售價,增加養豬戶的利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宣還提到,「姑且不論政府對美豬瘦肉精的風險評估結果」,校園午餐食材都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的在地優良農業產品,採購時選用三章一Q食材,不會使用到含有瘦肉精的進口美豬產品。

蔣萬安憤怒指出,這樣的資料到底從哪裡來?為什麼可以進入校園?怒批食藥署一邊說要吃國產豬,卻印瘦肉精文宣進入校園,這樣的內容適當嗎?「感覺衛福部是在幫瘦肉精宣傳?是在美化瘦肉精嗎?」

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及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指出,並不會幫這份文宣背書,將盡快了解文宣來源。蔣萬安則要求雙方在今日下班前將資訊公開,並呼籲不能讓這些錯誤訊息傳到校園。

其他人還看了...

藍委轟「反美豬大將變護美豬」無恥!陳吉仲氣炸走下台:無法接受
未搭上「國旅潮」故宮參訪人數慘跌84%!吳密察:年底大展全力衝刺
林佳龍要組「氣象國家隊」納交通科技會報 氣象資料取得更容易
「故宮豬豬」保證很純無害!小編創意文刪改 吳密察:尊重年輕人
史上頭一遭!陳吉仲立院等不到簡報臉臭了 藍委怒斥太離譜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