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逾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專家:秋冬疫情加速惡化

▲截至22日,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20萬 。(圖/路透社)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暴漲 。(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截至9月22日美國超過20萬人死亡,總統川普表示,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中國應該把病毒止步於邊境之內,不該讓病毒傳播到全世界。

綜合外媒報導,新冠肺炎初期,川普3月在白宮公開表示,若死亡人數能控制在10萬至20萬人之間,是美國的防疫工作做得好。如今美國死亡人數不僅沒有控制20萬人內,反而超過預期。

對此,川普22日在白宮表示,如果當初沒有適當的防疫,現在就會有250萬人死亡,甚至更多。他亦怒斥中國,若當初把病毒止步於他們邊界之內,病毒就不會散播到全世界,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永遠不該發生,要記得中國讓這件事發生。

▼川普3月在白宮公開表示,希望死亡人數能控制在10萬至20萬人之間。(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3月在白宮公開表示,美國死亡人數能控制在10萬至20萬人之間。(圖/路透社)

隨著美國死亡人數卻不斷攀升,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原本預計今年10月初死亡人數達18萬人,明年1月增加至37.8萬人,而事實卻是,今年5月美國就有10萬人喪命。

面對疫情前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及傳染病及疫苗學系榮譽退休教授斯瓦茲伯格(John Swartzberg)表示,隨著秋冬流感季來臨,10月、11月情況不一定會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