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李登輝一生 追思片原音重現「台灣交給你們了」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故前總統李登輝19日於淡水真理大學舉行追思告別禮拜。總統府特別製作追思影片,剪輯李登輝在政壇的重要時刻,其中為總統蔡英文站台時向台下群眾喊話「台灣的未來交給你們了」,最讓年輕世代印象深刻。

今天的告別禮拜安排播放李登輝追思影片,詳細介紹李登輝的生平,推動修憲讓台灣走向民主化時代告別威權體制,也讓兩岸的關係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影片最後播放李登輝2012年替蔡英文選前之夜站台時,用台語對台下群眾說的一段話,「我年歲已經很高,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我心愛的台灣,未來就較靠你們,我李登輝這輩子是最後的一次,要跟大家拜託拜託,台灣要交給你們囉,祝你們大家平安,台灣平安」。

李登輝的追思禮拜18日於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將以基督教禮拜程序進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其他部會首長皆親自出席。還有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率團出席,向李登輝致意。

▲▼李登輝追思影片。(圖/總統府提供)

▲李登輝追思影片。(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LIVE/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美日台」政要歷史性同框
蔡英文追思李登輝全文曝光: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李登輝追思禮拜將宣讀安倍晉三悼詞 達賴喇嘛也拍影片追思

 相關新聞...
快訊/李登輝移靈車隊駛離翠山莊 「美日台」政要齊聚真理大學
李坤儀追憶李登輝 「最後的150天裡想唱給他聽的歌都說了」
「永別了!親愛的父親」 李安妮追憶與李登輝66年的父女情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