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美國次卿柯拉克專機降落松機 41年訪台最高層級官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搭乘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開啟自1979年以來,最高層級官員的訪問。《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紀錄這歷史時刻。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克拉奇(Keith Krach)。(圖/翻攝自克拉奇推特)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柯拉克(Keith Krach)。(圖/翻攝自柯拉克推特)

柯拉克本次訪台,預計於18日晚間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與我國政府高層互動;此外,同團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也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於19日舉辦的告別追思禮拜,向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

這是本年8月,美國派遣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訪台後再次派遣高層政府官員來訪,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一貫堅定支持。

總統府表示,本次訪問,是自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於8月31日宣布美方將與我成立台美經濟對話後,雙方即一直就相關工作積極籌備。

不過,本次柯拉克訪台不同於以往的是,行程異常低調,一直到訪團上了專機才揭露此訊,而且也取消了原本規劃的「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據悉,關鍵卡在美國貿易總署(USTR),以及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對於對話議題抱持不同意見,與國務院間有不少的角力,這算是美方的「家內事」,與台灣方面並無全然關係。

▲▼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克專機抵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克專機抵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柯拉克確定17日下午抵台 台美經濟對話18日登場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柯拉克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王美花:深化台美合作、沒有官愈大要愈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