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美豬「最後是窮人買」 藍委:這句話接近未來的事實

▲▼立委時事堵訪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月宣布明年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台灣豬、美豬每公斤價差了15元,最後的結果是「窮人」會買。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賴士葆受訪時都認為柯的說法「蠻真實的」、「接近未來的事實」,因為瘦肉精豬成本較低,商人當然會用美豬,尤其庶民小吃最難標示清楚,流向難以掌握,屆時恐怕全民都可能食用到瘦肉精豬肉。

衛福部5日公布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並要求餐飲業者落實產地標示,但也讓地方憂心,相關稽查人力、經費可能出問題。柯文哲6日受訪時直言,每公斤的台灣豬跟美豬,加上運費後的價差達15元,最後美豬恐怕是「窮人」買到。

對此,洪孟楷表示,柯文哲有時講話很白、很直,但這句話「確實還蠻真實的」,他指出,目前最沒辦法標示清楚的就是庶民小吃,尤其很多夜市攤商也反映根本沒辦法標示,如果未來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要層層不漏地把關確實很難做到。

洪孟楷話鋒一轉批評,衛福部說本週起要做示範區,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不要所有政策都在冷氣房制定,真正地方上要怎麼做,決策者並沒有想清楚」,一旦開放瘦肉精豬進口,成本相對較低,商人將本逐利狀況下,瘦肉精豬肉流向何方?屆時全民都可能是瘦肉精豬食用者。

▲▼立委時事堵訪 鍾佳濱 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賴士葆也認為柯文哲的說法「差不多接近事實」,他的服務處就接到在苗栗賣香腸、貢丸的攤商反映,說現在美豬都還沒進口,營業額就掉了30%,擔心明年開始進口後,恐怕就要收攤了。

賴士葆說,像是貢丸、滷肉飯要如何標示?政府不能不負責任地將把關工作交給百姓,到最後商人還是以價格取勝,若美豬價格低,當然就會用美豬,造成越是經濟情況差的人,比較容易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柯市長說這句話,老實說沒有太離譜,我覺得很接近未來的事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面對網軍霸凌繼續改革
江啟臣喊「兩岸對話」:國民黨曾經歷戰爭 有責任保護台海安全
國民黨全代會變「APP發表會」 江啟臣變身CEO邀大家入黨

更多熱門新聞...

朱立倫:國民黨合力撕掉「親中」標籤 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人
國民黨今通過兩岸新論述 馬英九:與中華民國方向沒違背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無法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