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向陣亡美軍致敬…還帶走巴黎藝術品 川普超狂事蹟再一宗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被爆料拒絕前往美軍公墓致意,卻在大使官邸內挑選藝術品。(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繼日前被爆料,將一戰陣亡的美軍將士稱為「魯蛇」(loser),導致選情告急後,近日又被踢爆,在取消了前往美軍公墓致意的行程後,帶走美國駐巴黎大使官邸中的幾件藝術品。白宮表示,川普帶走的是屬於美國人民的文物,目前被陳列在白宮最顯著的地方。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出訪法國期間,川普一直都住在駐巴黎大使官邸。由於此大使館是國務院「大使館藝術」文化外交計劃旗艦,因此擁有豐富的藝術藏品,讓川普大開眼界。在取消了前往法國埃納美軍公墓(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致意的行程後,他還將官邸內喜歡的藝術品打包帶走。

▲▼美國駐巴黎大使館。(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Diplomacy官網)

▲美國駐巴黎大使館曾是美國務院「大使館藝術」文化外交計劃旗艦,內有豐富藝術藏品。(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Diplomacy官網)

川普選中了一尊富蘭克林的半身像、一幅自己的肖像以及一套銀質希臘神話人物雕塑,並透過空軍一號運載回白宮。數位匿名知情人士指出,在川普離開大使官邸前,從未有報導稱他是個藝術迷,因此當時這個事件令人感到震驚,也讓白宮和國務院人員十分頭疼。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告訴《彭博社》,川普把這些屬於美國人民的文物帶回國,並將它們陳列在白宮最顯眼的地方。據悉,雖然白宮將這些被川普拿走的藝術品稱為「文物」,但它們其實都是贗品或者複製品,總價值約為75萬美元(約2千萬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