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就去「躺棺材」5分鐘!印尼防疫新招 政府急喊停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雅加達東部一座城市有著相當「特別」的防疫規定,若是有居民不願按照規則配戴口罩,可能就會被關進「棺材」裡面幾分鐘。當地警方表示,這項懲罰是為了讓民眾了解,他們所犯的錯會帶來的健康風險。

根據《鏡報》報導,印尼雅加達東部Pasar Rebo區的居民若是沒有按照規定配戴口罩,可能會被罰款或是進行社區服務;不過有許多民眾沒有錢繳罰單,也沒有額外的時間可以做社區服務,所以當地警方就想出一個妙招,讓違規的人「躺進棺材」內5分鐘,體驗新冠肺炎可能帶來的死亡風險。

Pasar Rebo區副區長Santoso表示,這些選擇躺在棺材裡的人都是自願的,「如果他們選擇社區服務,就必須清理公共設施一個小時以上,當我問他們為何不繳罰款時,他們就說沒有錢。」

不過這項額外的懲罰已經在4日被勒令取消,東雅加達公共秩序機構負責人Budhy Novial指出,警察必須依照規定執行罰則。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印尼確診人數超過19萬例,死亡數逼近8000人。據《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是全球「兒童死亡率」(0至17歲)最高的國家,機率達0.9%,意味著每1.6萬名染疫兒童,就有145人病逝,是疫情最嚴重國家美國的45倍之多。

►法單日8550例紀錄第二高!全球近2700萬人染疫 歐洲疫情再起
►美航母雷根號再傳少數士兵確診! 6月內2度爆疫情
►CNN:川普「10月疫苗上市」完全錯誤 俄疫苗有效卻需更多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