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逃不掉!南韓研發新世代「電子腳鐐」搭配5G 聞汗臭阻犯罪

▲▼電子腳鐐,科技監控設備。(圖/記者吳銘峯攝)

▲南韓透過電子腳鐐,偵測性侵犯一舉一動。(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羅翊宬/編譯

電子腳鐐用來監測、追蹤出獄後的性侵犯所在位置,然而不管式在台灣或是南韓,皆曾傳出不少犯人減掉電子腳鐐後繼續做案的新聞。對此,南韓政府擬定計畫要投入新世代電子腳鐐研發,可透過偵測汗味、體味、皮膚排出物質等生理資訊,來監測犯人的身心靈狀態,甚至能早先一部預防犯罪,預計2023年上路。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推出「新世代智能半導體技術研發事業」,其中便包含電子腳鐐所需的半導體研發。該技術由FYD(에프와이디)、Melpeo(멜퍼)、Hyperion Tech(하이페리온테크)等電子零件製造商投入相關研發與生產工作,預計2023年能投入市場。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境內廣泛運用的第五代電子腳鐐,以GPS定位系統向法務部中央管控系統定時傳送位置,並搭配4G通信技術;然而研究團隊的目標,是希望在第七代電子腳鐐研發中,融入半導體晶片,以5G通訊技術為基礎,搭配人工智慧(AI),透過監測生物信號反應來達成遠端監控犯人的效果。

若第七代電子腳鐐順利研發,不僅能更快向法務部中央管控系統傳送訊息,更能即時測得犯人的酒精濃度等,藉此釐清犯人有無飲酒過量、甚至吸毒。

►只搶到248元!無業男駕貨櫃車「四處徘徊」 搶落單女後刺胸棄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