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狂存零用錢...買壽司「想請媽媽吃」!2.6萬人感動:應該存很久

▲小男孩拿出了所有的積蓄,只為了心疼媽媽工作的辛勞。(圖/原PO授權提供)

▲小男孩拿出了所有的零用錢,就為買壽司給媽媽吃。(圖/原PO授權提供)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壽司店老闆近日分享一則感人的故事,老闆在臉書PO文指出,一名小男孩獨自到店門口買外帶,由於沒看到父母,於是詢問男孩怎麼獨自一人來,男孩回答表示,想買壽司回家給辛苦工作的媽媽吃。PO一出感動了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小男孩非常懂事。

大馬壽司店男老闆日前在臉書分享說,店裡來了一名10歲左右的可愛小胖男,他來時還不小心跌了一跤,但他沒哭或喊痛,很快就乖乖站起來,逕自走到店門前登記名字。由於男童身旁沒有大人陪同,所以他下意識的問說,「小弟弟,幾位呢?」男童回答說,「一個人,想打包給媽媽吃,媽媽做工好辛苦,我想請她吃。」老闆說,原來男童是為了慰勞媽媽辛苦工作,帶著自己存下來的零用錢來買壽司請媽媽吃。

老闆很快握好壽司,並向小男孩表示,總共17.15馬來幣(約新台幣121元),小男孩便從卡通錢包拿了全部的1元紙幣,但發現只有16令吉(約新台幣113元),他於是向小男孩說「夠啦,還欠的沒有關係」。男童在離開之前,也非常有禮貌的道謝。老闆事後將這一幕分享在臉書,大讚小男孩懂事又有禮,坦言「#態度很重要,尤其是做人」。

貼文一出,引來2.6萬讚、1萬次分享,網友們力讚老闆是大好人又貼心,更指小男孩很孝順,「好可愛的弟弟」、「能看得出男孩慢慢存,只為了請媽媽吃一頓好的」、「應該存了兩個禮拜,好有孝心、教養的孩子」、「好懂事的孩子,知道媽媽的辛苦」、「孝順感動天」、「店主下次我來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