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訪台進行3次採檢 莊人祥:立院廁所將派人站崗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30日將率90人代表團抵台訪問,並在9月1日拜訪立法院發表45分鐘的演講,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26日表示,捷克參議長參訪團將搭乘專機來台,進出台灣前後總共會進行3次採檢,捷克參訪團使用的廁所還會派人站崗,也會擇定兩部電梯專門供參訪團人員搭乘。

▲▼立法院接待捷克參議長訪團防疫規劃說明 莊人祥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接待捷克參議長訪團防疫規劃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維特齊(Milos Vystrcil)30日將率90人代表團抵台訪問,預計在9月1日上午9時至10時30分於立法院受贈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後,隨後在議場內發表45分鐘的演說,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將贈與鋁合金製成的金色「紀念議事槌」。立法院總務處處長周傑、秘書處處長長吳慧玲與莊人祥26日上午於立法院大門召開記者會,就立法院接待捷克訪團防疫規劃進行說明。

莊人祥表示,本次捷克參議長參訪團的人數較多,但是防疫規格沒有絲毫放鬆,捷克訪團將搭乘專機來台,在進入台灣之前需要檢附三天的陰性證明,在8月30日、9月1日分別會進行兩次採檢,亦即在進出台灣前後總共會有3次採檢,確保將風險降到最低。

莊人祥說明,捷克訪團的活動皆採取團進團出,由外交部準備防疫專車全程接送,到任何參訪地點也一定是全程配戴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在立法院的每個定點也會進行人員分流,並由專人全程陪同,落實全程防護。

莊人祥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場勘過兩次,並與立法院就參訪動線、採訪點、專用廁所與電梯進行討論,其中捷克參訪團使用的廁所還會派人站崗,另外也會擇定兩部電梯專門供參訪團人員搭乘。

▲▼立法院接待捷克參議長訪團防疫規劃說明 莊人祥             。(圖/記者屠惠剛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慧玲表示,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立法院希望能夠盡到待客之道,當天在迎賓進到議場前,會先在議場前的階梯合影,並實施台捷分流、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立法院會準備不同顏色的地貼,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合影。

吳慧玲也說,立法院也會準備台製玻璃瓶裝水供訪團飲用,經過消毒才會將剩餘的水倒入水槽處理,清潔人員亦會全程配戴口罩與手套,並穿著隔離衣與防水圍裙,必要時也會配戴護目鏡與面罩,全程進行嚴密處理。

周傑指出,除接待人員及團員均須全程配戴口罩,當日會做好訪團與辦公區的區隔,避免與非接待人員外的職員工、助理、媒體或洽公民眾接觸。此外,參訪團在進入院區前均須量測額溫,並提供消毒酒精噴霧使用,如發現額溫超過37.5度,將由外交部人員陪同該員離開院區,並視情形通知鄰近醫療院所安排救護車及醫護人員到場處理。

周傑表示,立法院將於8月30日完成室內外空間及廁所等環境清潔及消毒工作,訪團離開後也會經三道消毒程序進行清理,訪團動線規劃採取直線分流行進,雙方人員行進中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台捷媒體也將分區採訪,並設置訪團專用廁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徐永明老爺酒店收「300萬現鈔」卻可交保 檢調原因曝光
北檢4度提訊李恆隆 密集調查抓「內鬼」、追「2000萬」賄款
快訊/趙正宇涉貪上千萬被收押 抗告遭駁回...續蹲看守所2個月

相關熱門新聞...

《聯合報》影射他借徐永明300萬 林佳龍找律師:捍衛清白
北檢被爆上周五「超規格」祕密就訊林佳龍 說詞出入追金流
被爆借徐永明300萬已被北檢就訊 林佳龍怒駁不實報導:將採取法律行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