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稱普丁政敵「血糖過低」昏迷非中毒 但拒絕轉院柏林…妻懇求放人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疑遭下毒疑雲,目前人還留在西伯利亞醫院接受之料,但意識尚未清醒。主治醫生稱他是代謝症候群與低血糖症狀,並非被下毒,但卻不允許其轉院。納瓦尼的妻子21日向俄國總統普丁喊話,希望他能允許將納瓦尼轉往德國治療。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納瓦尼自從20日搭乘飛機時發病後,至今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目前在鄂木斯克(Omsk)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納瓦尼的團隊質疑他在機場咖啡廳遭人投毒,但院方初步診斷後認為他是低血糖引起的「代謝失調」,並沒有在其體內發現毒素。

院方解釋,至今並未在其血液中發現任何毒素,至於他突然陷入昏迷,可能是因為血糖急劇下降所致。主治醫師穆拉霍夫斯基提到,在納瓦尼的衣服和手指上發現一種常用於塑膠杯的化學品。

納瓦尼的團斷原本已經安排醫療專機降落在鄂木斯克,希望將他轉往德國柏林接受治療,但穆拉霍夫斯基(Alexander Murakhovsky,)稱「病人情況仍不穩定,無法轉院」。納瓦尼的發言人雅米許(Kira Yarmysh)指控,「禁止納瓦尼轉院根本是想要他的命。」

納瓦尼的妻子尤利婭發表一封致普丁(Vladimir Putin)的公開信,希望克里姆林宮能准許其轉院請求。尤利婭向媒體表示,她相信醫師正設法掩蓋納瓦尼的病情,確保體內有毒物質能有足夠時間排出體外,因此才設法阻止他離開醫院。

納瓦尼基金會主任茲達諾夫(Ivan Zhdanov)宣稱,一名警官像他透露,在納瓦尼的血液中發現一種「致命物質」,這種物質不僅能殺死納瓦尼,還可能對周遭的人造成危險,身邊的人應該穿上防護衣。

普丁的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0日曾表示,克里姆林宮會在必要時協助將納瓦尼轉往國外治療,並希望他「早日康復」。但他21日卻改口說,搭機轉院「很可能對他的健康造成威脅」。

►變身小女人的香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