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習近平「年內訪韓」鋪路!楊潔篪確定21日抵釜山...時值美韓聯合軍演

▲▼楊潔篪21日將出訪南韓釜山,討論習近平年內訪韓事宜。(圖/達志影像)

▲楊潔篪21日將出訪南韓釜山,討論習近平年內訪韓事宜。(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確定21日至22日依邀出訪南韓釜山,與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서훈)會面,在兩天一夜行程中,預計商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事宜、韓中兩國合作抗疫、韓半島(朝鮮半島)情勢等,而此時正值美韓聯合軍演,時機敏感。

此次將是楊潔篪繼2018年7月與時任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정의용)會面後,時隔2年再度出訪南韓,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首位訪韓的中方高層。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今(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依照中方意願、行程安排,在兩國共同協商下,才指定釜山為此次楊潔篪訪韓、面見徐薰的城市,與外界所盛傳的首爾疫情爆發之影響無關。

康珉碩表示,楊潔篪預計22日上午將與徐薰進行雙方會談、午餐等行程,討論韓中兩國如何透過合作關係共抗新冠肺炎疫情、韓中兩國高層交流、韓半島與國際間情勢,並協商習近平今年內的訪韓事宜,「根據兩國先前的協商下,等到疫情穩定、符合雙方期盼條件,並待時機成熟後,習近平就能夠訪韓。」

▲▼楊潔篪21日將出訪南韓釜山,討論習近平年內訪韓事宜。(圖/達志影像)

▲楊潔篪預計21日訪韓,討論今年中日韓峰會舉辦細節。(資料照/達志影像)

根據韓媒《News1》,青瓦台另一核心高層人士透露,「南韓做為今年中日韓峰會主辦國,在楊潔篪委員訪韓時,雙方將針對疫情趨緩後今年峰會的舉辦事宜,包括中、日2國高層訪韓交流方案等議題進行討論。」

另外,美韓聯合軍演於18日開始,至28日結束,楊潔篪訪韓時剛好正值軍演期間,而美國空軍17日就出動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Lancer)等6架戰鬥機在韓半島上空飛行,被視為具有震懾中國、北韓的意涵,加上《美韓導彈指南》(Missile Guideline)才於上個月修訂,解除南韓在太空發射載具上使用固態燃料之限制,楊潔篪不排除對此表達抗議。

►楊潔篪最快下周出訪南韓 韓媒:鋪路習近平「年內訪韓」事宜
►南韓爆陸軍幹部確診!美韓聯合軍演「延後2天」舉辦...500人等篩檢
►南韓「太空政策」鬆綁!解禁發射器固態燃料使用...「韓流」進攻太空有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