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禮拜後確診!信徒夜半「趴地」甩護士逃院3km搭車...首爾咖啡廳遭逮

▲▼50多歲教會信徒確診送醫後,凌晨從坡州醫院鄭門逃脫。(圖/達志影像)

▲50多歲教會信徒確診送醫後,凌晨從坡州醫院鄭門逃脫。(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首爾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사랑제일교회)至少已累積315名信徒群聚感染,不料其中一名50多歲的信徒參與該教會禮拜活動宣告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在移送至京畿道醫療院坡州分院,卻在深夜間趁醫療人員忙碌時從正門逃脫,搭著公車前往首爾,經過25個小時後,今(19)日凌晨遭警方在咖啡廳逮捕。

根據《韓聯社》報導,醫院人員18日上午8時在為患者送餐時,發現該患者早已不在病房內,於是報警處理。

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身著白色背心、藍色患者褲、白色拖鞋的該患者,於18日凌晨0時18分走出病房後,趁著護士工作時,趴在地板上、緩慢地爬出正門。

清晨4時30分,該患者4時30分走到離坡州分院3公里、位於坡州市條理邑奉日川的公車站,搭上開往首爾的公車;上午9時待在首爾市鐘路區的咖啡店約1個多小時;19日凌晨1時15分,在首爾市西大門區新村的一間咖啡廳遭警方成功逮捕,搭上救護車、送往坡州分院。

警方表示,為成功逮捕該患者,動員大批警力搜索鐘路區一帶,透過監視器追查其行蹤;當時咖啡廳約有40多名顧客在場,而該患者全程皆配戴口罩,只有在喝飲料時才稍微將口罩拉下來。

對於該患者為何從醫院逃離,警方表示,為確保調查過程中不被感染,估計要等到該患者痊癒後,才能實行調查。

截至19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19日上午10時共通報297例新增確診者,創下3月初以後5個多月以來的歷史新高;其中14例為海外感染,283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6058例確診、306例死亡。

►教會再爆群聚感染315人!南韓下令「禁禮拜」...KTV夜店全面停業
►韓教會連爆315確診 無良牧師不甩居家隔離上街抗議...今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