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成功瘦身!「鶯歌、八德路牌」小巧亮相更搶眼 網笑瘋:變成新景點

▲新路牌瘦身成功。(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新路牌瘦身成功。(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國道二號鶯歌、八德匝道口的路牌先前曾引發標示「不夠直觀」的爭議,想不到新設計出爐沒多久,14日又因車禍登上版面。當地路段多次發生車禍,為了躲避危難,路牌這次學聰明了!它的SIZE直接縮小一號,「主動」遠離大車,而小巧玲瓏的全新樣貌曝光後,又再度掀起一波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記憶八德」上發文表示,「怕到改小支了」。從原PO發出的照片可以發現,鶯歌、八德匝道口的路牌竟「瘦身成功」,一甩原先短短胖胖的型態,以細長的姿態現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回應,「應該要用市長肖像!往八德用鄭文燦,往鶯歌用侯友宜」、「這支突然就變成我們八德的景點了」、「因為要常換新的,小支成本比較低」、「會撞的人,大或小照撞」、「分開做兩支卡實在啦」、「小而巧、小而美」、「這應該是先拿舊的還應急」、「乾脆在地上寫字就好了」。

▲▼國道指示牌面挨批「不夠直覺」,林佳龍下令改善。(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路標挨批「不夠直覺」,林佳龍下令改善。(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鶯歌、八德匝道口的路牌最起初因八德寫在左邊但卻指向右、鶯歌寫在右邊但卻指向左,導致駕駛人無所適從,還曾多次釀車禍。交通部高公局當時即刻調整,而新樣式出爐後,民眾發現路牌竟然只有改將文字對齊、加上地名英譯,因此再次抱怨「不夠直觀」。

▲國2匝道路口修改引發爭議。(圖/高公局提供)

▲第二次修改的路牌僅將中文對齊、加上地名英譯。(圖/高公局提供)

最終林佳龍發文表示,國道路牌受限於法規,因此只能小幅度修改,但仍願意聆聽民眾意見。運研所在召開2次座談會後,決定於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即鶯歌、八德匝道口)設置最新設計的標誌。

▲▼鶯歌-八德匝道路牌新式設計。(圖/運研所提供)

▲鶯歌、八德匝道路牌新式設計出爐,目前尚未更新至交流道上。(圖/運研所提供)

最新標誌的設計才剛亮相,都還來不及更新上去,14日上午8時就有一輛大貨車在當地翻覆,所幸駕駛人與乘客並無生命危險,不過路牌則再度鬧上版面。當時就有網友笑稱,「下次記得做個聰明的路牌!」事隔短短幾天,它果真就以「細小」的身形主動遠離大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