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包裹也攻佔日本!部分種子「疑被處理過」 老翁險將100顆種庭院

▲   。(示意圖/達志影像)

▲ 日本老翁收到來路不明的種子包裹。(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陳玟婷/綜合報導

繼美國與加拿大之後,日本也有許多人收到來自大陸的包裹,裡頭裝著一些不明種子,日本國民生活中心陸續收到關於「可疑包裹」的諮詢,農林水產省呼籲,民眾不要種植來路不明的種子,應馬上與相關單位聯絡。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國民生活中心接到數起關於「種子包裹」的詢問,包裹上貼有「中國郵政」字樣的紙條,但沒有寄件人的姓名或相關資料,神奇的是,收件人的地址、姓名以及手機號碼卻正確地寫在資訊欄中。

▲其他日本網友也收到來自大陸的種子包裹。

神奈川縣三浦市的一名老翁(68歲)於7月28日收到來自中國的包裹,寄件地址上只寫了來自「廣東省深圳市」,內容物是100顆不明種子,老翁以為是網購而打開,也想拿去庭院種植看看,最後覺得可能有危險,改為向市公所通報。

日本農林水產省檢驗後,發現其中一些是蔥的種子,但這些種子上可能會附著「有害生物」,希望民眾在收到立刻向有關單位通報,千萬別種在花園裡,也別胡亂丟棄,否則有可能釀成生態危機。目前政府仍不清楚包裹寄出的用意和目的,只能呼籲民眾要注意此類包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