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疑涉收賄遭檢調搜索 時代力量回應了

▲▼時代力量向監察院告發邱太三關說案,黃國昌,徐永明,邱顯智,陳孟秀。(圖/記者湯興漢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31日清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4位現任立委陳超明、趙正宇、蘇震清、廖國棟等人在立法院中興大樓的辦公室,前立委陳唐山,以及時任立委的時代力量主席的徐永明也遭檢調單位調查。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表示,時力因配合原住民族日彈性調整放假,目前狀況仍在瞭解當中。

檢調獲報,有企業主為了搶奪公司經營權,涉嫌行賄立委,利用質詢、預算等職權,施壓經濟部會官員,要求主管機關協助,專案小組經過長期蒐證確認後,鎖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前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6名分屬各黨派立委,並於31日清晨發動搜索約談行動。

對此,陳志明受訪時表示,時力配合原住民族日彈性調整放假,目前狀況仍在瞭解當中,不過他也強調,檢調單位並沒有到時代力量黨中央進行搜索,因此狀況並不清楚。

此外,包括蘇震清、趙正宇與陳超明等立委也同步遭到搜索,記者致電這些立委,他們的手機都調整為語音信箱或關機。有國會助理私下表示,不清楚實際的狀況,低調不願多談。

對此,立法院31日回應,有關今早檢調搜索本院委員研究室,依據刑事訴訟法第149條檢方通知院方後,由院方派人陪同依法配合,基於偵查不公開,院方對詳細案情並無所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回應蘇震清「外交部密件」案:沒有的話不該冤枉人家
「我早有犧牲的決志」 羅智強再喊:外交部不公布電文就是默認
「2次都沒國營事業人員陪同!」 蘇嘉全: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

更多熱門新聞...

無懼蘇嘉全喊告! 游淑慧再質疑「綠色浩劫」:拚誰的新南向?
國民黨轟「高捷泰勞暴動事件」翻版!  要求蘇嘉全、蘇震清儘速出面說明
蘇嘉全回擊了 7/21北檢提告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