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佔議場「拆主席台、剪線路」修復金額曝光 林為洲:該負責就負責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為反對監察委員人事案,立法院國民黨團分別於6月28日及7月15日兩度佔領議場杯葛議事,期間打破玻璃、拆主席台、在主席台噴漆、剪斷線路等,立法院將向國民黨團求償修復費用,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刊登,決標金額為16萬5000元。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30日受訪時表示,只要按照慣例處理,國民黨欣然接受,「該負責就負責」。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朝野立委肉搏戰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佔領主席台,與民進黨立委發生肢體衝突。(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於7月20日刊登「立法院議場遭入侵損壞緊急搶修工程案」,預算金額為17萬696元,已於7月14日決標,決標金額為16萬5千元,並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由鈞祥營造工程公司得標。

▲▼0714國民黨霸佔立法院,議場內,發言台都被推倒破壞。(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霸佔立法院議場,質詢台、備詢台被推倒破壞。(圖/記者呂佳賢攝)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立委進入議院內高喊審查無效,推倒票匭圈票處並撕毀選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推倒並腳踹票匭圈票處。(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林為洲受訪時表示「該負責就負責」,但立法院有它的慣例,民進黨在野也發生很多次,「只要按照慣例處理,我們欣然接受,以前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我們都接受。」

此外,針對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認為監察委員審查程序都合法,林為洲痛批,這是「欲蓋彌彰」,國民黨團不能認同,第一,民進黨立委陳瑩的不在場投票,林志嘉稱是因為場面混亂,導致議事人員拿陳瑩的卡插到張宏陸表決器,「這完全是錯誤、說謊」,因為立法院發卡一定會看本人,「陳瑩不在就不會發卡,也不可能因陳瑩包包在桌上,就當成她在場」,若包包在座位上就幫她插卡,那就有疏失,他強調,第一次發卡必須本人在場才發卡,至於中間投票過程中,若跑去上廁所人不在場,因為已經插卡了,才可由別人幫忙投票。

林為洲重申,此次所有監委都沒有上台報告、也沒有詢答,因此審查就是無效的,如果這種理由成立,將來所有會議、投票,只要有人混亂就強勢完成,他更以民間企業開股東大會為例,當公司派、市場派有爭端時,不能因其中一派的人在干擾,就直接通過,而是要解除干擾讓程序完備。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朝野立委肉搏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佔領主席台,與民進黨立委發生肢體衝突。(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朝野攻守易位  國民黨喊口號干擾開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派員修復遭國民黨立委破壞的質詢台、麥克風。(圖/記者湯興漢攝)▲▼立法院議事組人員全力搶修遭到國民黨立委破壞的講台麥克風,以期明天的監委投票能夠正常使用。(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議事組人員全力搶修遭到國民黨立委破壞的講台麥克風,以期明天的監委投票能夠正常使用。(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曾文惠趕赴北榮探視李登輝 座車離開翠山莊畫面曝光
► 
北榮駁斥李登輝離世消息 陳水扁「總統級關心」:他OK吧
► 
網路瘋傳「李登輝過世」 北榮:「狀況不佳」還在院治療

相關新聞...

► 「李登輝是英雄人物」 柯文哲曝去年見面:看他穿睡衣就知身體不好
► 
蔡、賴、蘇已探視完李登輝 王燕軍避談病情
► 
蔡英文、賴清德十點赴北榮探視李登輝 王燕軍出面說明最新病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