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買一送一!強生染新冠「瀕死頓悟」 推3政策力抗肥胖

▲▼             。(圖/路透)

▲強生推出3大政策,展現對抗英國肥胖問題的決心。(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玟婷/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大病初癒後,一改過去反對政府干預民眾生活的作風,在27日推出「增進健康運動(Better Health)」運動,政策主要有3大規範,預計投入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7億元),幫助英國民眾「減重」以對抗疫情。

根據《路透》報導,強生在訪問表示,「多年來,我跟許多人一樣,都為自己的體重困擾著,我體重也一直上下波動,但自從新冠肺炎康復以來,我就一直維持穩定的減肥計畫」,他自認肥胖是加重病情的最主要原因,並承認自己住進加護病房那時候,的確是體重過重了。

強生本來不喜歡「高度干預民眾生活」的政策,但新冠肺炎讓大家發現肥胖帶來的健康風險,強生用他自己得病時的掙扎當作例子,鼓勵大家認真運動,也提出了相應的政策。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戴上口罩。(圖/路透)

▲強生認為肥胖增加他抗疫難度。(圖/路透)

強生宣布了以下3點「增進健康」措施,來對付「肥胖型定時炸彈」:

1、晚間9點前禁止播放垃圾食物廣告
2、不准買一送一活動
3、所有的菜單都要標示食物的熱量

另外,不只針對飲食做控制,政府還鼓勵醫生開處方,要求體型過胖的病人騎自行車,以及增設更多自行車草坪,讓大家可以擁有更多運動空間。

而根據《BBC》報導指出,英國是全歐洲肥胖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報告顯示3分之2的英國人有肥胖問題,且英國公共衛生部於近日發表聲明,「肥胖是英國面臨最大的長期健康挑戰之一,如果每個超重的人都可以減掉5磅,將可以為國家節省1億英鎊的醫療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