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銷休旅車也是歹徒鎖定目標 保修技師專員曝「防竊要點」

▲現在車輛大部分均配置晶片鑰匙,它是靠晶片、電腦等多項通路感應之後來發動引擎。(圖/記者蔡佩旻攝)

▲現在車輛大部分均配置晶片鑰匙,它是靠晶片、電腦等多項通路感應之後來發動引擎。(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灣某熱銷的休旅車,因為有口皆碑,好用好開,也成為歹徒鎖定的目標,如果車主一個不小心,可能愛車就要遠去,保修技師表示,防竊不二法門除了下車熄火鎖車外,還是以鑰匙不離身為重點。

汽車保修技師專員廖先生表示,現在車輛大部分均配置晶片鑰匙,它是靠晶片、電腦等多項通路感應之後才能發動,如過真的要竊車一般都會把電腦換掉,換空白電腦重新拷貝晶片後車子就能直接啟動開走,所以民眾在購車選配上也能選購配置隱藏式排檔鎖,雖然不是萬能但能拖延歹徒行竊時間。

廖專員指出,零件在不便宜又缺貨的狀況下,市場只要有需求不免會有犯罪行為,殺肉廠拆卸速度都非常快,為了避免自己愛車成為歹徒砧板上的肉塊,市面上除了琳琅滿目的防盜鎖之外,選擇安裝設暗鎖將電源截斷也是一種方式,另外提醒購買二手車的民眾,原廠車輛一般都是配給2付鑰匙,如果車行只給一付就要注意問清楚,保險一點還是回原廠將除了手上之外的鑰匙晶片碼從電腦中刪除。

廖專員強調,不管是再短的時間下車一定都要熄火上鎖,鑰匙千萬不要離身,即便車輛送洗也盡量不要離開現場,拷貝鑰匙也不過是十來分鐘就能完成的。虎尾警方也提醒呼籲民眾,平時應有正確防竊觀念,停放汽機車後應熄火並將鑰匙取下勿留在車上,注意使用車輛與貴重財物保管,避免不肖歹徒有覬覦之機。

▲現在車輛大部分均配置晶片鑰匙,它是靠晶片、電腦等多項通路感應之後來發動引擎。(圖/記者蔡佩旻攝)

▲民眾在購車選配上也能選購配置隱藏式排檔鎖,雖然不是萬能但能拖延歹徒行竊時間。(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雲林女冰屍悲慘身世曝!單親媽夜市擺彈珠台養家 逆子弒母女兒旁觀

►影/勇往直前!「最小香燈腳」羅小妹四度動刀 隨白沙屯媽走60公里

►「三進三退」大禮回北港朝天宮進香 數萬信眾擠爆廟埕夾道迎駕

►白沙屯媽祖香擔香火爐抵朝天宮 原貌曝光!糊上新磚土全靠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