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文喝斥大法官呂太郎 林為洲批:嚴重違反憲政分際

▲▼蔡英文出席「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開幕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大法官許玉秀投書媒體指稱,總統蔡英文3月在官邸接見公民團體時,把現任大法官、司法院前祕書長呂太郎找來「喝斥」,引發議論。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7日受訪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曾因要求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到官邸報告,就被質疑干預司法,而司法院獨立地位受憲法保障,批評蔡英文已嚴重違反憲政分際。

許玉秀投書媒體指稱,大法官呂太郎在擔任司法院秘書長期間,因未與支持陪審制的民間團體好好溝通,今年3月總統蔡英文在官邸接見公民團體時,把呂太郎找來「喝斥」,對此,司法院由祕書長林輝煌澄清,指控內容絕非事實。

林為洲7日表示,3月27日司改團體等多個公民團體拜會蔡英文,了解司法改革進度,總統竟然當場要林輝煌把現任大法官呂太郎,從司法院叫過去說明,且呂太郎竟也接受這樣的行為,已違反憲政分際。

林為洲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曾要求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到官邸報告,就被質疑干預司法,現在只是看到已經被公開的案例,那私下是否還有許多未被公開?此外,司法院的獨立地位受憲法保障,如果總統能隨時把司法院的人或大法官,隨意把人叫過去問事,「將來還有司法獨立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港版國安法通過 蔡英文轟: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
陳其邁「我在高雄撐香港」 李眉蓁、吳益政被點名尚未表態
國民黨酸蔡英文「選前挺香港」:儘速提出具體港人庇護措施

更多熱門新聞...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1起運作 總統府:以制度化實際作為挺香港
港版國安法通過 外交部嚴厲譴責:嚴重危害香港「高度自治」原則
北市官網新設港澳專區!居留、就學、投資5大主題一次搞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