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嬤遭愛貓抓傷 半夜「主子舔傷口秀秀」她慘昏迷9天…竟魂斷醫院!

▲▼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老婦遭貓咪舔舐傷口,細菌感染後身亡。(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現代人都會養毛孩來解悶、陪伴,然而澳洲墨爾本日前卻傳出一名80歲的老太太,疑似在睡覺時被飼養的貓咪舔舐到傷口,導致發炎昏迷了整整九天,最終家人覺得情況不對勁,趕緊將老婦送醫,未料經過搶救,還是不治身亡。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隻叫做「薄荷」(Minty)的貓咪,過去都和一名80歲的老奶奶、家人一起住在屋內。然而日前這名老奶奶卻突然陷入昏迷整整9天,經過醫護人員急救、檢查,發現老奶奶身上有著被貓咪抓的爪痕,推測因為貓咪去舔舐了傷口,唾液造成細菌感染。

老奶奶的女兒表示,貓咪與母親同床睡覺,不斷舔拭母親被牠抓到的傷口,唾液中的細菌造成感染,造成細菌性腦膜炎。主治醫師表示,老婦人的案例其實不常見,但是貓咪確實可以傳染一些細菌到人類身上。

老奶奶的女兒悲傷表示,「我們試圖不要去憎恨這隻貓,但是真的太難過了,甚至在跟貓咪坐在一起時,牠會突然對我們出現攻擊」。醫師也呼籲,倘若被貓咪抓到或是咬傷,一定要前往診所或醫院就醫,確保自己沒有受到感染。

►這種油用起來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