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流血衝突20死! 印度士兵家屬:兒遭解放軍「金屬釘割喉」喪生

▲▼中印,印中/印度新德里示威者焚燒中國產品。(圖/路透)

▲ 邊境流血衝突點燃印度人民怒火,上街示威反中。(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中印邊境6月中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儘管協議規定不得使用槍械,雙方仍有多人傷亡。根據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印度邊境2名士兵及陣亡士兵家屬說法,手無寸鐵的印度士兵上月在陡峭的山脊上被大規模中國部隊包圍,其中有人遭以金屬釘子割喉,傷重慘死。

中印部隊6月15日深夜在海拔4267公尺高的偏遠山區發生衝突,造成20名部署加勒萬地區的印度士兵喪命。《路透社》採訪13名遇難士兵的家屬,其中5人的親屬提出死亡證明,也描述士兵在這場長達6小時的衝突中受到的可怕傷害。

一名印度士兵的父親向《路透社》表示,當時在場的士兵事後告訴他,他兒子的喉嚨在黑暗中被以釘子割開。還有家屬從目擊者口中得知,部分士兵是在加勒萬河冰冷的河水中喪生。

《路透社》取得的死亡證明顯示,其中3人「頸部動脈破裂」,另2人則被以尖銳物體攻擊頭部,且5人頸部及前額都有明顯傷痕。印度官員表示,「這是一場混戰。他們利用手邊抓得到的任何東西,例如棍棒,有些甚至是赤手空拳。」

陣亡士兵屍體皆被送往拉達克的軍醫院,該院拒絕對士兵死因向《路透社》發表評論,僅透露已將遺體及死亡證明送還家屬。《路透社》還採訪二名當時護送同袍遺體返鄉但並未參與混戰的士兵。基於軍事規定,他們拒絕透露姓名;受訪的士兵家屬也要求匿名。

印度國防部對此尚無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則向《路透社》重申先前的聲明內容,指責印度士兵越過實際分界線,挑釁中國部隊,「當中國軍官和士兵前往談判時,突然遭受印度軍隊猛烈襲擊。事件的是非曲折非常清楚,中方絕對沒有責任」,但未提供相關證據。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