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國會山自治區」被全副武裝員警清場 31人被捕

▲員警進入被示威佔領的現場後,拆除了帳篷和帳篷周圍的圍欄、清理路障和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員警和清理人員進入被示威佔領的現場後,拆除了帳篷和周圍的圍欄及路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美國引發一波波的示威怒潮。6月8日晚上,西雅圖示威者更佔領位於國會山街區內暫時停用的西雅圖警察局東分局及附近街區,宣布成立「國會山自治區」。但佔領23天後,周三(7月1日)終於被政府「光復」。

西雅圖市長杜肯原先對激進分子佔領並建立「國會山自治區」一事採包容態度,無奈秩序不斷惡化,接連發生兩起槍擊事件後,杜肯終於6月22日下令取締。

外媒報導,杜肯授命清場後,當地時間7月1日凌晨,警力發布疏散令。接著,全副武裝的西雅圖警察即前往收復被示威者佔領的「國會山自治區」。

員警們全副武裝,戴著頭盔、手中拿著警棍和步槍。他們進入被示威者佔領的現場後,拆除了帳篷和帳篷周圍的圍欄、清理路障和標語、並驅散抗議人群。

警方驅散示威者後,再出動重型機械設備拆除混凝土障礙物、並且把瓦礫運走。警方同時在現場綁上黃色警示帶,警告人們「不准入內」!

ABC電視網報導,截至當天上午9點25分,警方總共逮捕31人。他們被控襲警、拒絕離開、妨礙執法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