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回憶立委任內最光榮時刻...人身安全受威脅「仍堅守年改立場」

時力立委徐永明遭潑水、拉扯。(圖/記者季相儒攝)

▲徐永明遭返年改團體潑水、拉扯。(圖/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將屆滿兩年,已卸下立委身份的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27日表示,當時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但自己還是不後悔當時堅守改革立場,讓年改能夠向前推進,「這是我立委任內最光榮的時刻之一」。

徐永明表示,7月1日是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將滿兩年的日子,這項重要的改革最主要就是希望,軍公教的年金體系能夠永續運轉不致破產,然而當初在推動這項改革時,遇到的阻力非常巨大,因為這就是不合時宜的體制長期沒有調整的結果,為了世代正義和年金永續的價值及目標,推動年改在當時確實是不得不做的重要改革。

▲▼時代力量「勿忘六四坦克人,台灣齊心撐香港」記者會-徐永明。(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永明回憶,當時反年改團體抗議,讓整個立法院院區都被拒馬、圍欄封鎖,立法委員進出還需要警察護送。而自己當初擔任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因為在參與年改協商的過程中,表達時代力量的立場並對外發言,被許多因年改受影響的朋友們點名做記號,也很遺憾地受到衝撞、潑水等暴力行為攻擊。

徐永明說,現在一邊吃粽子,一邊看到當時的影像,晃如隔日,當時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但自己還是不後悔當時堅守改革立場,讓年改能夠向前推進,「這是我立委任內最光榮的時刻之一」。

徐永明也強調,台灣社會仍有許多改革的未竟之功,包括轉型正義、居住正義、台灣正名、憲政改革等重大議題尚待努力,即使這會是一條充滿荊棘的路,但他還是會帶領時代力量,堅定地走在改革的道路上。

▼反年改群眾繞行立法院陳抗。(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反軍改,黃復興黨部,群眾,陳抗,八百壯士。(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菊任監察院長:即刻起退出民進黨、退出所有政黨活動
27監委完整名單看這裡! 總統府感謝黃健庭、陳伸賢婉拒提名
否認推薦副院長人選 蘇嘉全:要能跨越黨派、化解社會對立

更多熱門新聞...

陳建仁說明推薦陳伸賢原委 彈劾案不裁決、具工程專業
呂秀蓮痛心:監察院提名被當和諧的地方 不要汙辱民主
監察院恐成「輔選院」 王鴻薇指:黃健庭不能替陳菊背書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