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酸北市府:大巨蛋停工5年竟像「變魔術」一樣快完工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建管處22日透露已簽准遠雄針對大巨蛋的建照變更設計案申請,最快端午連假後可申請復工。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臉書直批,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5年來一步都沒讓,權利金零、容積蓋滿,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討到政治利益。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2016年時曾批大巨蛋有很多不合理的條約,且都發局發現遠雄有79處不按圖施工、跟公安有關逃生梯消失不見,勒令停工;但大巨蛋在2019年都審闖關成功,2020年3月下旬環差分析報告審查修正過關並附帶決議,要求遠雄1個月內補充委員及民眾所提意見,且應維持原核准綠覆率等書面資料。

對此,王世堅直批,柯文哲幫趙藤雄補足了建照變更不足部分,但北市府並未因此取得權利金繳回市庫,監察院糾正的合約也未改,北市府曾提大巨蛋「減量方案」因應交通及公安衝擊,但大巨蛋容積仍然蓋滿,逃生方式也幾乎未修,公安更受質疑。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痛罵在大巨蛋案中,台北市民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反觀柯文哲卻討到政治利益,「2014年批大巨蛋大弊案當選台北市長,停工5年的大巨蛋竟然像變魔術一樣都快完工了」;而針對建管處簽准遠雄建政變更設計案、最快6月底可申請復工一事,王世堅也嗆趙藤雄5年來一步都沒讓,權利金零、容積蓋滿。

另外,建管處昨日也說,他們簽准該變更設計案申請後,將請遠雄校對副本,需查核正本與圖說相符,總共逾1千張、一式5份要來校對,要看對方建築師準備的怎麼樣,校對後建管處才會發建照,因此時程還是要看遠雄,最快要連假過後6月底就可以申請復工。

而遠雄發言人楊舜欽22日則回應,關於建照簽准,尚未收到正式通知,後續待正式核可後,公司會按規定製作副本校對,套繪,等到完成變更,依法令申請復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