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釣魚台屬於沖繩 台灣該跟美國好好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22日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一事。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表示,釣魚台屬於沖繩,美國託管後移交給日本,「這段歷史不能跳過去,台灣現在要面對的是和美方好好談。」

▲▼呂秀蓮座談會&兩岸關係。(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屠惠剛攝)

呂秀蓮表示,她是保釣運動第一代出身,曾經帶領美國第一場芝加哥保釣示威,但從她了解歷史背景後,就隨即退出了,「歷史有好幾段,不能一天到晚拿宋朝、明朝的東西,就主張釣魚台是中國的」。

呂秀蓮說,舊金山合約簽訂的時候,釣魚台並未與台灣列在一起,在日本二戰之後,無條件返還的是「台灣」、「澎湖」,而釣魚台跟南西諸島等,屬於沖繩。

呂秀蓮表示,這是美國根據聯合國決議託管後,移交給日本沖繩管理的,這段歷史不能跳過去,台灣現在要面對的是和美方好好談。所以,她認為此時和日本抗議「沒有道理」,因為馬關條約永久割讓主權,「這不是日本的問題」。

呂秀蓮建議,各方應該回歸理性、把歷史研究清楚,不應一再的情緒化反應,如此行事無法解決問題;她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即刻成立專案小組,將釣魚台歷史過程鉅細靡遺的研究後,和大眾說明清楚到底我國有沒有主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日本提改名釣魚台 石垣市長說明「真正原因」
國民黨要蔡英文站出來捍衛釣魚台 陳玉珍擬安排「登島」考察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 蔡英文酸釣魚比賽:藍委常把歷史錯置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陳其邁速辦釣魚台釣魚大賽 「我會第一個報名」
被蔣萬安嗆不敢登釣魚台 陳其邁:捍衛主權決心不變
日方擬將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宜縣議員:7月7日組船隊保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