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馬克杯狂毆頭+皮帶勒頸 狠男殺友「拖浴缸淹口鼻」二審結果出爐

▲▼男子馬克杯重毆、皮帶勒殺好友,台中高分院依殺人罪判14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圖/東森新聞)

▲男子侯政宏用馬克杯重毆、皮帶勒殺好友,台中高分院依殺人罪判14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南投男子侯政宏只因忘年之交張舜明斥責他擅闖他家,「叫你不要來還來!」竟持馬克杯狂毆、皮帶勒頸,狠心的他還將張男丟入滿水位浴缸淹口鼻確認是否已死,如果還活著再殺。台中高分院審結,認為侯男行為時並無精神障礙等影響,但考量他有憂鬱症、酗酒又是累犯,比一審多判半年也就是14年。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31歲男子侯政宏平日打零工維生,居無定所,與64歲男子張舜明因工作認識,也是忘年酒友。2019年2月28日早上7點多,侯男未經張男同意就跑去他家,張在快中午時返家發現侯男在他家1樓客廳,斥責他「叫你不要再來我家,你還來」等。侯男竟惱羞成怒,先推倒張男並徒手毆打頭、臉。

▲▼男子馬克杯重毆、皮帶勒殺好友,台中高分院依殺人罪判14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圖/東森新聞)

▲▼張姓男子返家發現侯男出現在家裡,斥責卻引來殺機,遭用馬克杯毆打及皮帶勒殺,因此喪命。(圖/東森新聞)

▲▼男子馬克杯重毆、皮帶勒殺好友,台中高分院依殺人罪判14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圖/東森新聞)

張男趕緊逃上2樓房間反鎖房門,侯竟追上用手肘撞開房門,拿起房內的馬克杯毆打他頭部,趁他倒臥床上,又拿起床上皮帶勒他脖子。侯男走到隔壁房間休息一下,又回到現場拿馬克杯繼續毆打張男,導致張男頭部重創,因出血性休克死亡。

侯男接著短暫外出,約莫18分鐘又回到現場,除了幫張男更換為沾血衣褲外,他為了確認張是否已經死亡,還將屍體移到浴室浴缸中,將張男口鼻淹沒在水中,但張早已死亡,沒有反應。侯接著擦拭屋內血跡滅證,下午5點左右騎腳踏車逃離現場。

侯男警詢一再供稱,「我心裡就想要讓被害人死」,一審坦承「我知道這樣做會死掉,但我還是這樣做,當時真的很氣才會這樣做等」。另外,侯男連續攻擊行為,除持鈍器毆打被害人頭部,並以皮帶勒頸,顯見他無法控制自身憤怒情緒,接連數度攻擊被害人,足認殺害被害人生命決意甚堅,有致人於死之主觀犯意,甚為明確。

▲▼南投發生命案,男子與酒友口角就打死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侯男到案後被警方帶回現場。(圖/資料照)

侯男與辯護律師雖以罹患憂鬱症,2007年開始就醫治療,案發前1年內有去治療,沒有繼續吃藥,喝酒時會想到不開心的事情,就會影響心情等辯解。但法官根據該醫院病歷資料及精神鑑定,結果為「犯行時並無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導致不能辨識行為違法、或欠缺辨識能力、或顯著降低情況」。

法官認為,侯男之前就有多次酒駕、竊盜紀錄,5年內再犯為累犯,一審依殺人罪判13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應該再加重。但考量他遭朋友拒絕他再來家中就殺害對方,未與家屬和解,坦認犯行及患有憂鬱症、酒精濫用等情況,改判14年,褫奪公權6年。全案仍可上訴。

隨手拍都是美照


【更多新聞】

獨/醉小開BMW載辣妹撞死身障男 父現身告別式嗆:遺體還要花大錢修復?

獨/聯結車卡平交道自強號猛撞起火8傷 駕駛「無過失」二審逆轉無罪

金色長髮妹搭緊身黑色小禮服 她驚豔現身東協廣場...神秘女郎身分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