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兩句話有玄機? 游盈隆:若屬實代誌大條了

▲▼黃健庭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引發朝野反彈聲浪,他20日表示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黃健庭兩句話,並直言,「如果黃健庭所講屬實,那代誌就大條了」。

游盈隆21日在臉書表示,看了黃健庭宣佈退出監察院副院長提名的相關訊息,其中有兩句特別值得注意,一、「我也向總統報告過我的案件,相關人士告訴我,這些都不是問題」,二、「以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游盈隆指出,黃健庭若真的當面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有案在身,而蔡英文其幕僚還說「這些都不是問題」,這不是醜聞,什麼是醜聞?另外,黃健庭明示,提名是用來當擋箭牌,誰的擋箭牌?究竟是誰?似乎也呼之欲出了,如果黃健庭所講屬實,那代誌就大條了。

游盈隆再指,黃健庭講這些話,就好像丟2顆汽油彈,火是燒到總統府了,「但他似乎一點自我反省都沒有,一點自我懺悔也沒有,他自己有案在身,堂堂當過縣長的人,見事不明,不知避嫌,沒有在第一時間婉拒魔鬼的誘惑,見獵心喜,上鉤了才發現不對,要逃已經來不及了。自己誤判形勢,害人害己,能不悔過嗎?這種都是別人錯,自己都沒錯的態度,恰當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