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團隊「6員工染疫」仍盛大造勢 川粉拒戴口罩0社交距離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Tulsa)舉行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舉行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20日表示,6名準備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Tulsa)造勢活動的員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不過川普似乎未受到影響,當地時間20日晚間照樣登上造勢舞台,他也沒有配戴口罩。《美聯社》指出,這是自疫情爆發110天以來,他首度展開造勢活動。

就在川普抵達奧克拉荷馬州的前幾個小時,總統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透過聲明表示,有6名員工在舉行集會前確診,已立刻實施隔離,「今日的集會中,不會有染疫員工或任何與其接觸者,也不會接近與會者與競選的官員。」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Tulsa)舉行造勢活動。(圖/路透)

▲川粉無畏疫情,不戴口罩。(圖/路透)

儘管奧克拉荷馬州的疫情感染率持續上升,川普競選團隊依舊無視外界的擔憂,按照計畫舉行集會。根據該州衛生部數據,截至20日下午,土爾沙郡(Tulsa County)報告2206起確診,為該州所有郡中最高。

CNN報導,川普20日晚間來到土爾沙體育館(BOK Center),沒有戴口罩。這場集會預計數千名支持者參加,另據《福斯新聞》,川普談到近期在全美延燒的示威活動,他形容「左派抗議者」占領西雅圖部分地區,這是「偏激左派」的一個例子,相較之下,他的團隊則主張法律與秩序。

NBC新聞觀察到,這場集會中,只有少數川普的支持者戴上口罩,群眾肩並肩靠在一起,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Tulsa)舉行造勢活動。(圖/路透)

▲川普對支持者喊話。(圖/路透)

59歲的巴卡里(Barbara Baccari)說,主辦單位要求與會者進入會館前戴上口罩,但進入場內後就能拿下口罩,「我認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與民主黨加劇病毒的情勢,我知道疫情是真的,但我認為被他們誤導了,我不確定是否口罩能保護你。」

川普尋求在11月大選連任,不過美國目前受到疫情與反種族歧視的示威影響;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燒起全美怒火。然而,川普在造勢場合直指示威者如同「暴徒」,也嘲諷媒體對此的報導。

川普說,激進的左派燒毀建築、搶劫、破壞私人財產,傷害數百名認真的警察,假新聞卻形容這是一場美麗示威。他還認為,示威者阻礙與會者進入館內,外面有些「非常壞的人」。

►爆川普「眼中的台北」!法官判波頓《白宮回憶錄》可出書 美總統回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