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替女兒爭中常委向蔡英文請託? 行政院強硬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總質詢 蘇貞昌VS蘇巧慧(父、女)。(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女兒、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稱,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栽培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爭取蘇系中常委席次,向總統蔡英文請託。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4日表示,均係憑空杜撰,期待媒體報導前能善盡查證之責。

由於民進黨下週將展開719全代會黨職選舉登記,屆時黨內派系勢必要爭搶中常委席次。對此,有媒體報導指出,蘇貞昌為爭取中常委席次,甚至外界評估是要栽培自己的千金蘇巧慧,而向蔡英文請託。

對此,丁怡銘表示,國家大事千頭萬緒,一年多以來蘇貞昌與蔡英文無話不談,充分溝通,才能帶領行政團隊做出成績;但是,兩人會面商談國事,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公職選舉,相關不實內容從未向政院查證,應儘速更正。

另外,針對報導內指稱,蘇貞昌人事佈局排除異己,丁怡銘表示,蘇貞昌擔任閣揆一年多來,多拔擢基層出身、久任公職的公務人員,從內閣首長、公營事業人事、中華電信董座,到剛上任的高雄市代理市長都是如此,文中所謂「人事布局排除異己」等,完全無事實根據。

至於內文有關僑委會副主委與駐泰代表人事問題,丁怡銘強調,僑務與駐外人事屬外交範疇,蘇院長完全尊重總統意思,文中相關人士的遊說情節不但與事實不符,更未向政院查證,有失公允。

最後,針對蘇巧慧是否參與黨職選舉一事,丁怡銘轉述蘇貞昌院長表示,他向來尊重蘇巧慧的自主意願,更不可能與蔡英文商討黨職選舉,文中所謂「親自向總統蔡英文拜託支援黨代表票,讓蘇系得在常會內保住一席」均係憑空杜撰,期待媒體報導前能善盡查證之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
高雄市長補選戰將開跑!陳其邁週末回家鄉關心花農...不忘做這件事
羅智強酸陳其邁!建議和陳菊辦「雙陳」論壇 討論貪汙除罪化

更多熱門新聞...

罷韓落幕 孫大千列國民黨應向民進黨學的10件事
國民黨嗆綠營「不尊重高雄市民」 市長補選需更充足時間
蔡正元宣布「海罷王時代」到了 點名5民意代表:把你們的權力收回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