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全球1/6年輕人因疫情失業 影響恐長達數10年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失業率上升,對年輕人的影響最大,可能衝擊他們未來數十年的就業機會與選擇,15歲至28歲的年輕族群最容易面臨危機,每6人就有1人因此失業,且女性受到的影響高於男性。

據《美國之音》報導,據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截至去年年底,全球約有2.67億年輕人(佔13.6%)沒有就業或接受教育培訓,這個數字已經超越2008金融危機當時的情況,且之後的狀況會愈加嚴重。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表示,他認為談論封鎖世代(lock-down generation)的危機並非誇飾,疫情對年輕人就業的影響將延續10年或更長。

賴德指出,疫情之前原本有工作的年輕人,現在超過1/6的人失業,即使是仍在工作的年輕人,工作時間也削減近23%,且女性受到的影響高於男性。

賴德也提到,若疫情的衝擊持續10年以上,年輕一代會面臨永久性的就業傷害,政府應對此採取大規模緊急政策來幫助年輕人。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 期不 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 ,讓你的過期 票復活購買其 他商品。 請點此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