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受「新冠肺炎+蝗災」夾擊 5公里蝗蟲軍大嗑50萬公頃農地

▲▼蝗災。圖/路透)

▲這是印度今年第二次遇上蝗災。(示意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印度目前除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外,還遇上了27年來最大的蝗災,當局指出,蝗蟲自5月初由巴基斯坦進入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之後,至少有10個位於北方的邦處於備戰狀態,多處農地嚴重毀損,已經派遣消防隊透過噴灑化學藥品,試圖解決蝗災。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蝗蟲預警組織(LWO)表示,拉賈斯坦邦和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部分地區,有8至10個活躍的蝗蟲群,大軍最長達5公里,已破壞了50萬公頃的莊稼,部分農民面臨絕收的處境,這是印度自1993年以來,遇上最嚴重的蝗災。

▲▼非洲沙漠蝗蟲。(圖/美聯社)

▲不只在印度,巴基斯坦、烏干達等地也受到蝗蟲的侵襲。(示意圖/美聯社)

聯合國環境官員分析,沙漠蝗蟲過境印度是常有的事,只是規模相當小,通常不會攻擊人類,只會破壞農作物和其他綠化地帶。當地農民為了解決現況,試圖在農田中敲打鐵製器具、使用大型音響播放音樂、燃燒材火等,但效果都不顯著。

印度北方邦政府(Government of Uttar Pradesh)發言人坦言,古吉拉特邦(Gujarat)已受蝗蟲困擾5個月之久,當地已經在蝗災地區建立了控制室,並在受蝗災影響的地區提供藥物以進行控制。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報告指出,沙漠蝗蟲是全球破壞性最大的遷徙害蟲,一平方公里大小的蝗群中包含大約8000萬隻成年蝗蟲,一天所消耗的食物總量可以相當於3.5萬名成人。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點我點我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