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PO「棺材舞38秒」直接抬走拜登! 16萬網友秒讚:是在ㄎㄧㄤ什麼啦

▲▼川普在臉書分享棺材舞影片,直接抬走對手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

▲川普在臉書分享棺材舞影片,直接抬走對手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DonaldTrump)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日前因針對非裔選民的不當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儘管拜登在第一時間隨即致歉,但仍遭轟言論傲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逮住機會,26日透過臉書分享一段合成影片,將拜登的競選Logo結合爆紅迷因「黑人抬棺舞」,諷刺對手將失去非裔選民支持。

拜登日前接受以非裔聽眾為主電台節目「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訪問時,對非裔電台主持人「查拉曼大神」(Charlamagne Tha God)脫口說出,「如果你還要考慮要支持我或川普,那你就不算黑人。」

川普在臉書貼出一支短片,內容將拜登失言片段和近期爆紅的「抬棺舞」剪輯在一起,同時將畫面中的棺木打上拜登的競選Logo,藉此諷刺拜登將即將失去非裔鐵票倉。

川普這則貼文在短短2小時內吸引超過16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說,「如果要抽,就要抽有牌子的」、「我等不及看你們辯論」、「這絕對是今年為止看過最好笑的」、「想不到總統也懂迷因」、「我們把迷因水準拉高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在近代美國政治傳統上,非裔選民普遍在總統大選中支持民主黨候選人,而首位非裔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正是民主黨籍,反觀代表共和黨的川普則非常不受非裔選民歡迎。根據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後的CNN出口民調,有89%的非裔選民投給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僅有8%支持川普。

節目播出後,拜登的失言引來川普陣營與共和黨人批評,部分非裔民主黨人也抨擊他的不當言論。拜登事後在與美國非裔商會(U.S. Black Chambers)通電話時道歉稱,不應該將非裔選民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我不該如此自作聰明,也不該如此傲慢,沒人應該要基於種族、宗教或背景投給任何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