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弘光系際盃影片比賽拚創意 「柯文哲」、「陳時中」都來了

▲弘光科大舉辦影片創意比賽,吸引上萬人觀看。(圖/弘光科大提供)

▲護理系學生模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弘光科大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舉辦「2020 JUST SHOW系際盃影片比賽」,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學生以動畫畫出戴口罩聲音變小,造成聽障小朋友聽不清楚,造成誤解,並教大家如何改善的影片,奪得冠軍;護理系學生模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字排開召開記者會,不但「陳時中」來了,連手語老師也模仿得唯妙唯肖,短短幾天吸引上萬人觀看。

▲弘光科大舉辦影片創意比賽,吸引上萬人觀看。(圖/弘光科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科系請老師扮演柯P,模仿得唯妙唯肖。

學務長閔宇經表示,學校每年都舉辦創意啦啦舞競賽,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改為線上影片比賽,依創意性、主題性等評分,經過評比,前3名分別是語聽系、食科系、餐旅系,佳作則為護理系、健管系、幼保系。

▲弘光科大舉辦影片創意比賽,吸引上萬人觀看。(圖/弘光科大提供)

▲語聽系學生用動畫方式宣導防疫。

奪冠的語聽系主題為「是否聽見我的心」,學生用清新動畫風格描述防疫期間,因為同學戴口罩,聲音模糊,就算聽障小朋友戴著電子耳,仍聽不清楚,被同學誤解不理他,老師知道後教同學說話要放慢速度、有耐心地再說一次,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第2名是食科系,由23個學生一起製作,主題「舒波疫食特(super yeast)」,取材美國動畫飛天小女警,結合系上專業技術,用超級酵母菌比喻成新型冠狀病毒,卻不知酵母菌會侵略人體被人搶走,而引發感染大流行。

影片中副教授黃進發穿著及長相神似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學生稱為「弘光柯P」,還客串演出「柯市長」,呼籲大家戴口罩,要新聞局發新聞稿警告大家,創意十足。

獲得佳作的護理系,模仿「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官員們一字排開,公布每天疫情,連佈景、用色及手語老師都模仿得唯妙唯肖,雖然飾演手語翻譯的學生不會手語,用重複的動作比來比去,但超級有笑果。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