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廖明毅又用iPhone拍片 這次是同志形象片《我們》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為了響應6月這個同志驕傲月,Apple公司針對Apple Watch推出兩款彩虹表帶,同時在最新系統更新了4個表盤(詳見:影音實測/Apple WatchOS 6.2.5更新4個彩虹表面與2個表帶)。在台灣,先前用iPhone幫盧廣仲《明仔載》拍攝MV的導演廖明毅,這次又以iPhone拍攝同志形象影片《我們》。

如同先前介紹(詳見:盧廣仲《明仔載》只用2支iPhone拍!導演廖明毅公開拍攝成本),導演廖明毅曾經執導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六弄咖啡館》以及《吃吃的愛》等知名作品。其後,盧廣仲的音樂公司找上他拍《花甲男孩轉大人》片尾曲《明仔載》的音樂MV,當時的影片只用 2 支 iPhone 8 Plus 拍攝完成,以現在的觀點,就是2支新iPhone SE拍MV的概念。

這樣低成本、高效率製作並未影響影片品質,該部影片自2018年4月20日上線至今,觀看次數:2,214,364次,已經超過220萬。

或許有人認為「那是因為盧廣仲的音樂好」。那麼再看廖明毅後續的《怪胎》前導片《停車》,這次用的是iPhone XS Max,手機感光、效能可能好一點,卻讓廖明毅在FiLMiCFest影展打敗世界上百部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拿下世界首獎“Filmic Pro World Wide Mobile Film Festival”。

《我們》正式公開之後,主角之一的Yei 在Instagram貼出兩天,8.7萬次觀看。

《我們》的企劃發想者是網紅莫莉,她認為一個好的作品,不一定是要多龐大的器材才能達成,重點是創意和想傳遞的訊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

導演廖明毅透露,這次使用的剪輯軟體跟之前一樣是《Filmic Pro》,它仍舊是目前手機裡最好、最專業的App,而且功能仍不斷在進步當中,目前已經發展到一次能拍前後共四顆鏡頭,也就是相當於同時四台機器同步拍攝,這個功能對紀錄片工作者相當好用。

記者看了主影片跟幕後花絮,《我們》這支影片同樣分為平面拍攝跟形象片拍攝兩個時間,兩次都是用iPhone 11 Pro Max 拍攝。Yei、Yin兩人在拍攝過程中並沒有表現出尷尬、不開心、不願意的任何情感,取而代之的是表達出更多自我,甚至還邀請工作人員一起入鏡拍一支戴假髮的影片,可以看出兩人感情非常要好。

Yei在貼文中特別說明參與拍這支影片的原因:「其實我們為的只是想好好紀錄這段回憶,讓大家重新認識“我們”,結果搞出了一個史詩級影片(自己說)。」

或許也因此,記者認為《我們》這支影片並沒有任何違和感,而這次的拍攝工具 iPhone 11 Pro Max,紅藍黑的調色搭配手機鏡頭的成色品質、感光能力、人像細節等,甚至比起專業相機錄製剪輯效果還要好,大家有空的話,花個大約2分鐘看一下影片。

最後大致說明一下,形象影片《我們》,主角是一對雙胞胎Yei(@leaf_ayei)與 Yin(@yinllusion)。他們在尋找自我性別認同的過程中,剪去了長髮、刺青,還做了平胸手術。這支影片正是循此路線,用「一件一件褪去、一件一件穿上」的概念,讓兩人拋開長髮、換下衣服、拋開束縛(胸部),以帥氣的髮型加上刺青還有西裝,大方牽起手來。幕後花絮更是有趣,可以看到兩人純真幸福的一面。順帶一提,此次造型和藝術指導則由打造蔡依林《怪美的》專輯形象的知名造型師Yii操刀。

*《我們》影片分享連結:由此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