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確診!馬來西亞首相篩檢結果曝光...今起居家隔離14天

▲慕尤丁。(圖/翻攝自Facebook/Muhyiddin Yassin)

▲慕尤丁。(圖/翻攝自Facebook/Muhyiddin Yassin,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首相府今(22)日發聲明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日前的主持一場會議中,有一名官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因此按相關規定,慕尤丁將居家隔離14天。

綜合媒體報導,聲明指出,慕尤丁22日上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但為安全起見及相關規定,他還是必須居家隔離14天;此外,除了首相,其餘與會者都需要進行檢測及隔離。

慕尤丁此前曾宣佈,將原定12日結束的「有條件行動管制令」延長至6月9日,「抗疫工作雖然已經有許多的進展,但並不代表疫情已經完全結束了。」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圖/翻攝自Facebook/Muhyiddin Yassin)

根據馬來西亞衛生部表示,任何轎車包含司機就只能有4人;而出租車、計程車、機場專車、豪華計程車或代僱駕駛服務,每趟載客都不能載超過2名乘客。

在行管期間,民眾仍禁止參與群聚或遊行等大型聚會,無論是基於任何目的;不過,民眾可以在開齋節、東馬砂拉越和沙巴豐收期間聚集,但必須根據衛生總監的指示進行。

據悉,在馬來西亞行管非常時期,仍有10項禁止活動,像是娛樂休閒場所、宗教慶典及藝術活動、商業活動、在員工宿舍及住宿的活動、服飾店試穿衣服、試用化妝品試用裝、理髮及美容院服務、任何拍攝活動、涉及在公共場所銷售性質的金融與銀行服務。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