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23校區」取消秋季實體課程 衛生官員曝:限制令維持至夏天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加州洛杉磯郡衛生局長費雷爾日前指出,整個洛杉磯地區的居家限制措施,可能會一路持續到夏天;就連加州州立大學都宣布,將取消秋季的實體課程。不過,洛杉磯市長加西蒂則緩頰指出,延長居家令只是提醒人們不可輕忽疫情,「我們無法完全回到以前的生活,我們必須要與社交距離及口罩共存。」

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校長懷特(Timothy P. White)12日宣布,全國23個校區將取消所有秋季的實體課程,改採網路授課,「(加州州立大學)是一個每天會有數50多萬人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彼此距離很近,充滿了活力,但遺憾的是,這種方式在現階段是不可能了。」

洛杉磯郡衛生局長費雷爾(Barbara Ferrer)日前表示,居家限制令可能會以其他形式,一路延續到夏天結束。而此聲明也引發當地居民恐慌,洛杉磯市長加西蒂(Eric Garcetti)則出面緩頰,告訴民眾不必過度緊張,限制令也許會持續三個月,但不會像現在一樣嚴格。

加西蒂表示,延長居家令只是要提醒人們,儘管疫情減緩,仍不可以輕忽,「病毒會存在,我們也會繼續生活在健康秩序之下,不必因此驚慌失措。」加西蒂說,人們短時間內無法擺脫新冠病毒,但要學著適應它,「我們無法完全回到以前的生活,我們必須要與社交距離及口罩共存。」

加州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禁足令的地方,在疫情和緩後,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預計分為四個階段復工,目前進入第二階段,允許容易保持社交距離、傳染風險較低的場所重新開放,如書店、小型零售商店、車行等。

►100名兒童血管發炎已3死!紐約州長警告:恐新冠肺炎引起
►美民主黨提新一波「3兆紓困案」! 共和黨秒否決:送進參院就沒戲
►華盛頓大學模型預測:到8月美國新冠死者將達14.7萬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