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4雄貓戰機出道50週年 航空搖籃博物館延期特展

▲ F-14雄貓戰機。(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 F-14雄貓戰機。(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長島的「航空搖籃博物館」(Cradle Of Aviation Museum)因疫情的緣故,決定延遲F-14雄貓戰機(Tom Cat)問世50週年的紀念特展。博物館館長約書亞·斯托夫(Joshua Stoff)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秋天完成計畫,目前為戰機建造具體的平台和安全鏈也被推遲了。

根據LongIsland.com報導, F-14雄貓是格魯曼公司(Grumman )的傑作,號稱史上最偉大的戰機之一,再加上阿湯哥(Tom cruise)在1986年主演的《捍衛戰士》(Top Gun,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譯為《壯志凌雲》),更是成為廣為人知的大明星。

F-14雄貓戰機具有視覺和全天候攻擊能力,可以探測超過100英里範圍內的敵對飛機,且能夠一次向6個不同目標發射導彈,從1970年代初一直服役直到2006年退役。

長島之所以被外界譽為「航空的搖籃」,最主要的原因是,島上格魯曼公司在20世紀設計和製造出飛機和航天器,更是美國航空歷史上一些最重要時刻的起源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