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居國外身分證號竟重複 愛心口罩寄不出去…老父急:請你幫幫我

▲戶政事務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戶所更正親等資料,協助掛心疫情父親寄口罩給國外女兒。(示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竹市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自4月9日起開放民眾寄送口罩給海外親屬,在新竹市有一位周先生想寄送口罩給國外的女兒,經過查驗後發現,除出境10多年外,女兒身分證字號與其他人重複,致使親等關係無法串聯,因此新竹市戶政所協助更正資料,最終順利幫周先生把口罩寄給女兒,在防疫期間盡一份心力。

▲戶政事務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民眾上網登入國貿局「口罩輸出許可證申請系統」時,系統會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是否為二親等關係。

政府為照顧在國外工作或就業的國人,自4月9日起開放寄送口罩到海外給「配偶或二親等內的親屬」,民眾可至「經濟部國貿易局專網」申請輸出許可證,即可郵寄口罩給國外的配偶或二親等我國籍之親人,每人每兩個月30片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上網登入國貿局「口罩輸出許可證申請系統」時,系統會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是否為二親等關係;同時系統也會透過入出境資料,辨識收件人是否在國外。不過,若收件人為旅外二年以上已被遷出國外之國人,或民國86年電腦化前出境人士,因為戶政系統內的資料無法連結,以致系統在查核親等關聯時,出現無法查驗親等關係的狀況。

日前,在新竹市就有一位周先生在寄口罩時卻發現出境10多年的女兒身分證字號與他人重複,導致電腦資料無法對上,在戶政所協助下終於順利將口罩寄出。

新竹市戶政所也提醒,民眾申辦「口罩輸出許可證」時,如遇有系統無法驗證親等的情形,可致電或臨櫃戶所詢問、申請人工更正或建置親等關聯,戶所會在第一時間協助處理。另外為因應疫情控制,戶所每日加強環境消毒,加裝壓克力防飛沫擋板,並於單一出入口處測量額溫,並引導民眾洽公時保持友善的社交距離,讓臨櫃民眾安心洽公。

►0廚藝必備好神器

►竹科男約神級妹子!見「圖文不符」轉身快跑 她氣壞抱緊:不准走

►癡情夫不知她出軌!日日問警「找到我老婆沒?」 4天後…妻已成袋屍

►開門見「全裸大姐姐」睡國三兒身旁 母嚇傻…他:我們是真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