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業人口「超過台灣人口數」 2600萬人申請救濟金

▲▼紐約在新冠疫情期間的時代廣場。(圖/路透)

▲美國的失業人口爆增到2600萬人,比全台灣的人口還多。(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是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不僅造成5萬人死亡、87萬人確診,因為各地實施封城造成的消費緊縮,也導致全美失業人數爆增到2600萬人,比全台灣的人口數還多。

根據CNBC報導,上周失業救濟申請以前所未有的空前速度繼續進行,新增了440萬份失業保險申請,使過去5周以來累積的失業總數達到了2,640萬,不過這一周的失業救濟金申請,已經比上一周減少了81萬人。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統計結果顯示,全美失業率為23%,美國歷史上的最高的失業率紀錄是大蕭條時期的24.9%,其他的經濟指標,也幾乎都是大蕭條時代以來的最嚴重衰退紀錄,失業申請也被視為是衡量因新冠肺炎實施社交距離政策成效的重要指標。

美國政府已經推出了救助計劃,以幫助那些被解僱的人,由於社會距離限制和需求暴跌,這些公司被迫削減工資,由於失業補償金所提供的金額使某些失業勞工的薪水高於休假前的收入,因此預期申請補助的數字可能仍會增加。

►氣炸鍋「大全配」!特價只要2,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