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忍受「關在家」最久為14.4天!日調查:40歲民眾最耐不住

▲▼ 日本東京,東京,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一個人最多能忍受自我隔離多久時間」的平均天數為14.4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國家紛紛祭出「封城禁足」措施,希望能避免群聚感染。然而,日本機構最近就公開「一個人最多能忍受自我隔離多久時間」的數據,釋出後引發熱議。

據《朝日新聞》報導,內閣府於去年夏天針對18歲及以上的民眾進行了「流感疫情」民意調查,該數據顯示,為了防止相互傳染,有36.9%的民眾能接受自我隔離「一星期」的時間,能忍受「兩星期」的人為18.9%,另外有15.4%只能忍受「2至3天」。

▲▼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中。(圖/路透)

▲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中。(圖/路透)

日本野村證券於14日根據此數據進行加權計算,分析出一個人最多能忍受自我隔離的平均天數為「14.4天」,若按照年齡來看,40多歲的民眾能忍受「不出門」的天數最短,為12天,而70歲以上的人能忍受的時間最長,為18天。
 
這波持續超過3個月的疫情,民眾不僅要注意身體健康,就連「心理健康」也不能忽略。先前英國多年受自症閉困擾的19歲少女艾米麗·歐文(Emily Owen)就因為疫情期間長期隔離家中,對未來感到恐慌,最後選擇了自殺,她更在死前和家人說,「疫情期間自殺的人會比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