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大立光股東吸金1.7億 鶯歌「許董」躲債租頂加套房好狼狽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20日宣布破獲一起假冒大立光股東吸金詐騙案,鶯歌一名48歲許姓陶藝商人,假冒上市櫃公司大股東,對外宣稱聲稱投資金額每月可領回銀行定存一年利息!且可以隨時領回,但實際上他吸金後僅是東牆補西牆用來支付利息,警方調查發現有被害人投資超過1億2千萬元,警清查發現他5年來吸金逾1億7千萬元,但後來許男慘遭富商追債,落網時已經濟拮据,讓人感嘆「歹路不可走」。

▲刑事局逮捕鶯歌許姓富商涉嫌詐騙吸金逾1.7億。(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鶯歌許姓富商涉嫌詐騙吸金逾1.7億。(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鶯歌許姓富商涉嫌詐騙吸金逾1.7億。(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鶯歌許姓富商涉嫌詐騙吸金逾1.7億。(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接獲線報後展開調查,發現許男平常以名車代步,吃大餐喝高檔紅酒,身邊美女如雲,以擺闊大場面營造自己生財有道假象,藉此在富商圈吸金,許男期約參與投資富商,以每個月0.052利息招商投資,富商只要進場1000萬元,一個月就可獲利高達50萬,消息傳開不少金主趨之若鶩。

刑事局指出,許姓男子是鶯歌當地望族,經營陶瓷工廠,但近年受大陸廉價商品衝擊,他靠著以往做生意手腕,假冒大立光、漢來集團、一品衛浴等公司股東,甚至還佯裝骨科醫生幫金主家人推拿博取信任,藉此吸引不少金主投資。

加上許男在新北市鶯歌區有店面、工廠,不少投資者認為不可能倒帳,許男卻因拿後面騙來的錢去支付前期投資者的利息,騙倒北部多名富商,短短幾年吸金金額高達1.7億。

但許男支付利息支出越來越大,為了不倒盤只能繼續吸金,後來有投資人驚覺有異,不但向他提告也向警方報案,警方日前約談許姓男子到案說明,經調查,許男騙取大筆資金都用來填帳還債,家人也因深知他舌粲蓮花到處騙錢遭債主逼債,都選擇與他劃清界線。

連許男在鶯歌的房產也遭債主聲請扣押償債,昔日的「許董」被警方找到時,委身在約兩坪大的簡陋套房處境相當淒慘。警方偵訊時許男坦承涉局吸金,並後悔流連聲色場所擺闊才淪落到散盡家財,不但躍身上流社會夢碎,還遭警方依觸犯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處偵辦。

【其他新聞】

►快訊/松山區12學生談判爆衝突 起因兩女爭風吃醋!14歲少年胸部中刀送醫

快訊/松山南京東路爆12學生鬥毆1少年遭刺胸 中輟生晚間投案「凶器」竟是它

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Switch動森機」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