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軍口罩要「自購」 洪孟楷籲:三軍統帥幫幫忙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針對國軍口罩供給量能不足的狀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7日在立院國是論壇上呼籲,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應該協助國軍有口罩。他說,防疫視同作戰,可若真的視同作戰,怎麼可以讓國軍手無寸鐵上場跟敵人搏鬥?「請三軍統帥幫幫忙,給國軍弟兄一個口罩」。

▲▼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洪孟楷。(圖/記者宋良義攝)

▲洪孟楷。(圖/記者宋良義攝)

洪孟楷提到,他們看到網路上消息及媒體報導,國軍口罩現在要自己利用APP去購買,所以國軍口罩要「自購」。他表示,剛開始口罩產能不足時,國軍弟兄也在第一時間投入支援生產,到目前為止,仍任勞任怨持續協助,所謂口罩國家隊,國軍弟兄絕對功不可沒,「但卻有高達7成國軍沒有口罩可用」。

洪孟楷指出,整體約18萬9千國軍,卻只分配到每天1萬多片的口罩,經過立法院同仁努力爭取後,也才增加到4萬片口罩。他直指,防疫視同作戰,可若真的視同作戰,怎麼可以讓國軍手無寸鐵上場跟敵人搏鬥?如果這次防疫沒有到戰情這麼嚴重,過去兩三個月政府把口罩徵收禁出口並配給,這又所謂何來?

洪孟楷呼籲「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沒有人反對要支援、協助國際朋友,但請在一次可以拿出千萬口罩贈送做口罩外交的同時,能否回過頭來看看國軍弟兄、第一線作戰的所有公務、醫護等相關人員,究竟有沒有足夠口罩可用。他說,儘管國防部出來說明是輔導而非強制,但若一個次長到部隊巡視,還要求每個人都要戴口罩的狀況,「請三軍統帥幫幫忙,給國軍弟兄一個口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朱立倫籲擴大紓困規模:現金必須以最快速度到達產業手上
國民黨邀夜市代表發聲:快倒光了才發酷碰券...現金紓困才有用!
行政院喊話:朝野合作通過特別預算 「再拖更多人受煎熬」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1035億救命錢直接「現金補貼」 已協助300萬民眾
龔明鑫再轟國民黨:月收20萬者「我們要紓他什麼困?」
「國民黨搞混紓困、振興」 蔡英文曝增加消費的最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