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鄭容和」新店隨機殺人…當庭淚崩! 「3理由」求法官交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新店隨機殺人案15日移審台北地院,在押的犯嫌王秉華(自稱「小鄭容和」)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後,法院下午即開庭審理王男是否繼續羈押,王男提出3個理由,分別是想去死者靈堂上香致歉、想陪母親及彌補妻子,請求法官給予交保機會,儘管說到淚流滿面,但法官仍裁定將他羈押。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枉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王男僅因與妻子發生口角,竟隨機殺死路邊騎士。(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1刀刺破心臟大出血!新店隨機殺人案「小鄭容和」今起訴。(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男持長刀從無辜騎士背部靠近肺臟部位刺入,被依殺人罪起訴並遭羈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男說之以理,動之以情地表示,就算遭死者家屬唾棄撻伐,但他還是想去死者靈堂上香致歉;第2個交保理由是,母親一直都很關心他,日前他在台北看守所發生一些事,母親得知後就馬上跑來,求主管不要刁難他,長達2、3小時,而自己因長期在外工作,沒辦法好好陪她,如今,就算幾個月或幾天也好,想好好陪伴母親,甚至對母親說聲「對不起,兒子真的不孝」。

第3個交保理由,王男說,妻子自始自終都沒有放棄他,每天都到看守所看他,問他過得好不好,而妻子每次看他寫的信都以淚洗面,令他很心疼,由於自己與妻子從小家庭就不完整,2人同病相憐,所以很早(認識3、4個月)就結婚,事發後,妻子很後悔當初給他電話接受搭訕,因此也想好好陪妻子,彌補自己造成的錯誤,之後再好好面對刑罰處分。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枉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王男行兇後,叼著菸走回車上,事後宣稱自己有精神病。(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公設辯護人也說,王男2017年11月,就在身心科定期就診,2019年3月,就已向醫師表明有「多重人格」的症狀,因此案發當時,王男確實是因受精神症狀失控所致,非臨訟杜撰,且王男願意坦承面對訴訟程序及刑罰,並無逃避未來審判,此案也是他1人所為,無串證可能,更無滅證必要,又王男無暴力前科,家庭功能尚稱完整正常,經過此事,家人及醫師必竭力提醒及幫助王男吃藥、定期回診等,因此請求法官給予交保。

但法官審酌後,仍裁定予以羈押,但不必禁見。王男庭訊後向法官表示,之前在台北看守所羈押時被打,他指控是主管故意調他房舍、教唆其他人犯揍他,後來他想跟前去探視的妻子講,還被主管大聲制止,希望法官能幫他調回原先收容的孝一舍。法官表示無法干涉監所管理事務,會請北所注意關心王男收容的情緒、健康等情形,也要王男如有問題,可循管道申訴解決。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好用到非囤貨不可!

【更多新聞】

「小鄭容和」30cm長刀隨機奪命 「生氣的人格跑出來」繼續羈押

涉與同居女友凌虐餓死2歲童!律師出招要求鑑定精神與智能 法官火了

縱火釀母死姊重傷 逆子否認殺人:被姊拿椅敲頭才潑汽油嚇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