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釀母死姊重傷 逆子否認殺人:被姊拿椅敲頭才潑汽油嚇阻

▲▼林男騎機車買汽油,縱火後徒步逃逸,警方循線在西門町旅館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戴黑色全罩式安全帽的林男,與姊姊吵架後竟縱火,隨後徒步逃逸。(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36歲林姓男子,與姊姊吵架後,竟往姊姊身上及家中經營的彩券行內潑汽油點火,造成母死姊重傷的悲劇,檢察官偵查後依最少要判15年徒刑的殺害直系尊親屬、殺人未遂、放火燒燬建物、毀損等罪起訴林男。台北地院15日上午開庭,林男僅承認犯有毀損及放火燒燬居住所,但否認殺人及殺人未遂,辯稱只是「單純嚇阻」,因遭姊姊用椅子敲頭敲到暈了!

林男當庭表示,當時在彩券行內先與姊姊發生拉扯,在場的爸爸見狀後有上前制止,不料姊姊竟趁隙拿椅子攻擊,把他的頭都敲暈了,這部分因他正與爸爸發生拉扯,所以爸爸可能沒看到,之後才怒買約7.46公升的汽油潑灑嚇阻。

林男說,一開始只潑灑500CC而已,他不僅往姊姊的左腳及右手部分潑汽油,也在一進店門的右邊櫃子潑灑點火,但沒想到火勢蔓延開來,當時他一心想救母親,才沒有去救姊姊,由於火太大,也不知道姊姊跑去哪裡了。回顧家人遭惡火襲擊的傷勢,林男當庭哽咽……。

▲▼初四彩券行疑遭縱火!新店母女受困火場 母已無呼吸心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過年初四逆子縱火!行動不便的母親因此葬身火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患有躁鬱症的林男,過去就有多次在家中縱火紀錄,案發的1月28日下午,因爸爸出門去倒垃圾,林男抱怨獨自顧店,客人很多,都沒人幫忙,難得從高雄返家的37歲姊姊就回嗆,「你平常也不會幫忙」,林男竟怒火中燒,與姊姊發生衝突。

林男隨後去加油站買了200元的汽油,然後頭戴黑色全罩式安全帽,回家朝姊姊及店內潑灑點火,火勢便一路延燒到店後方的住家,躺在床上的63歲母親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致大面積燒傷,並在高溫下嚴重脫水、嗆死,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姊姊則全身60%燒燙傷,爸爸的腳底板也受有輕傷。

▲▼初四彩券行疑遭縱火!新店母女受困火場 母已無呼吸心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男事後變裝逃逸,搭捷運跑到西門町網咖上網,隨後入住台北市中華路一間旅館,警方經過6小時追捕,才將他繩之以法。堅不認錯的林男被收押到看守所後,經常在深夜睡覺時夢到死去的母親而驚醒,於是趕緊手抄了多部經書、弟子規,再次開庭時呈給檢察官表示「我錯了,對不起」。

▼林男變裝逃逸後,警方循線在西門町旅館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男騎機車買汽油,縱火後徒步逃逸,警方循線在西門町旅館將他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就是讚!

【更多新聞】

涉與同居女友凌虐餓死2歲童!律師出招要求鑑定精神與智能 法官火了

鈕承澤性侵案判4年理由曝!暗指女方主動獻身 法官重批「狡辯」

女主持人陳凝觀節目評論韓國瑜…遭韓粉嗆「我住妳家附近」!提告勝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