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美國首例「聯邦監獄囚犯確診身亡」! 路州州長證實下屬病逝

▲▼紐約曼哈頓醫護人員運送一名患者進入醫院。(圖/路透)

▲美國確診已經突破10萬人,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陳宛貞/綜合報導

美國28日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州是美國疫情爆發的中心地帶,感染人數超過5.2萬人,比其他州份都還要多。

古莫透露,川普總統現在已經批准在紐約州新建4個臨時醫療點,一旦建成啟用將增加4000個床位。至於新冠肺炎重創美國經濟,庫默認為,趕緊讓人民進行病毒檢驗,才是重啟經濟唯一的路徑。

【16:40】

今日俄羅斯(RT)29日報導,美國北方司令部(NORTHCOM)考量疫情擴散迅速,重新啟動美國末日碉堡,將所有重要國防戰略人員送往距地面610公尺深的夏延山核戰碉堡避難,以便隨時監控他國動向。

【15:03】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證實,任職於州長身心障礙者事務辦公室(Governor's Office of Disability Affairs)的33歲職員鄧恩(April Dunn)死於新冠肺炎併發症。愛德華茲提到,鄧恩走過充實的一生,改善無數身障者的生活。

【14:10】

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宣布,關押於路易斯安那州的49歲嫌犯瓊斯(Patrick Jones)成為首名死於新冠肺炎的聯邦監獄囚犯,此前因吸毒被判27年徒刑。

【12:30】

嘉年華郵輪集團旗下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郵輪尚丹號(Zaandam)載有數百名乘客,至少130人有類似流感症狀,目前出現2人確診新冠肺炎,還有4人死亡。尚丹號已經獲准通過巴拿馬運河,將駛向美國佛羅里達州。

【11:10】

美國空軍駐沖繩嘉手納基地2名士兵確診感染。其中一名士兵從海外返回沖繩後隨即被限制行動,目前在基地接受為期15日的隔離,曾與該士兵接觸的家屬也限制被行動。另一例士兵則是於確診後,自16日起被限制行動。

【10:30】

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門證實,芝加哥一名不到1歲的確診患者身亡,為美國首例嬰兒死亡個案。

【09:28】

CDC警告紐約、紐澤西及康乃狄克州居民,未來14天內應停止「非必要的」旅行,僅貨運、食品供應、金融服務等部分行業員工不在此限。具體實施方式由各州州長決定。

【09:20】

古莫宣布,原定4月28日舉行的紐約州總統初選延後至6月23日。該州確診病例攀升至52318例,死亡人數累計達728人,佔全國的1/3。

【09:12】

截至美東時間28日晚間7時45分,美國已有2010人死於新冠肺炎,較26日的1000人大幅上升。

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與紐約、紐澤西及康乃狄克州3州州長協商後,要求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強硬的旅行警示建議,由州長與聯邦政府協商管理,但沒有必要下令隔離。

川普28日稍早曾表示,正考慮對這3州部分地區強制實施為期2周的隔離檢疫,但合法性遭到紐約州長古莫質疑。

【09:10】

紐約市警察局(NYPD)已有696起確診病例,包括608名制服警察及88名文職人員。另根據統計,28日有多達4300名制服警察因病缺勤,佔全體人員的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