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美國確診破10萬 新增2眾議員感染…國會累計5人中鏢!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刺激經濟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刺激經濟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葉國吏、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在27日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最多的國家,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美國確診病例突破10萬人大關,總共確診100,028例、1,562死。為了解決新冠肺炎疫情,總統川普在眾議院通過了2兆美元(折合新台幣60兆)的刺激經濟法案後也馬上簽署生效。

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民主黨籍眾議員康寧漢(Joe Cunningham)確定感染新冠肺炎,美國國會確診數來到5人。凱利本周早些時候出現類似流感的輕微症狀。康寧漢則是有失去味覺、嗅覺等症狀,已於19日自主隔離。

【10:22】

阿拉斯加州成為最新要求民眾待在家中的地區,不過當局允許有限度的戶外活動,前提是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離。

另外來到重災區紐約市,已有超過2萬6000起病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辦公室27日指出,紐約市有2萬6697起病例;加上紐約市的病例,紐約州目前累計4萬5934起病例。

【10:10】

海軍「仁慈號」(The Mercy)醫療艦27日抵達洛杉磯港口,協助加州對抗疫情。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仁慈號」有著充足人力,配有800名醫療人員與12間手術室,最快會於28日開始接收患者。

【05:53】

台灣時間28日凌晨,美國確診病例突破10萬人大關,總共確診100,028例、1,562死。總統川普緊急下令通用汽車生產呼吸器。

【05:25】

美國為了刺激因新冠肺炎疫情低落的經濟,聯邦眾議院已經通過了2兆美元的防疫刺激經濟法案,幾小時後總統川普也立即簽署生效。根據NBC報導,川普在簽署前表示,「美國遭到無形敵人的重擊」,並感謝兩黨團結把美國放在首位,透露法案生效後美國經濟將會有「巨大反彈」。

【02:20】

首批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的NBA球員,包括戈伯爾(Rudy Gobert)、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病毒反應呈現陰性,已經不再對他人具有傳染風險。

【02:10】

眾議院通過2兆美元的刺激經濟法案,堪稱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緊急援助計畫,主要援助對象為勞工與中小企業。

【01:21】

美國確診病例突破9萬大關,確診病例達到93,675例,死亡病例1390例。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