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白宮宣布「國防生產法案」境管生效!川普首表態:太依賴他國的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冠肺炎最新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20日再度針對新冠病毒召開記者會,總統川普站上火線,嚴肅地表示,未來將加強邊境措施,尤其對南部地區實施境管,目前已與鄰國加拿大、墨西哥聯手合作,這是三國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候,《國防生產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已經生效。他也首度表態,境管不斷加強,是「太依賴別國家,帶來不好的結果」;美國已經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國民應盡量避免前往進入雙方邊境。

川普指出,邊境管制禁令升高,許多州長都十分開心,因為這能減輕第一線地區的壓力。但「這些新令不會影響合法的貿易、商業活動。」 川普還說,墨西哥目前也正在中止歐洲航線飛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會中宣布,境管加強措施,保證一定會第一優先保護美國人民、總統,呼籲民眾「取消非必要旅行計畫」,並感謝北美其他國家一起實施這道禁令,包括墨西哥、加拿大,都了解共同防疫的重要性。

事實上,稍早美國國務院就已經宣布暫停所有常規簽證服務,估計這項措施恐影響數十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